划转资产包含账面价值为2.39亿元的存量碳资产CCER项目,用于碳中和服务及支持全国碳市场履约,以及固定资产5.37万元和递延所得税负债3805.42万元。

首页 > 碳管家 > 碳管理 > 碳资产管理 > 企业 > 正文

含2.39亿元CCER 国网英大将子公司碳中和业务整体划转至公司名下

2021-12-06 08:48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北极星碳管家网获悉,12月3日,国网英大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企业公告,拟将全资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碳资产”)存量碳中和服务业务,包括存量碳资产及相关的负债、人员,整体划转至国网英大公司名下。

公告称,国网英大董事会审议并通过了《关于英大碳资产向公司划转碳中和服务业务的议案》,为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进一步提升服务碳中和的能力和水平,将全资子公司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英大碳资产”)存量碳中和服务业务,包括存量碳资产及相关的负债、人员,整体划转至国网英大名下。

国网英大碳资产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亿元,主要从事碳资产开发经营管理业务、开展节能减排政策信息咨询服务,合同能源管理等业务。截至2020年末,英大碳 资产总资产31,646.90万元,净资产24,944.67万元,2020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32.79万元,净利润440.99万元。此次划转资产包含账面价值为2.39亿元的存量碳资产CCER项目,用于碳中和服务及支持全国碳市场履约,以及固定资产5.37万元和递延所得税负债3805.42万元。

国网英大表示本次划转有利于拓展电网产业链上下游碳中和业务,统筹支持全国碳市场履约建设,有利于英大碳资产拓展碳管理、碳认证等 新兴碳服务业务。但没有新增资产及业务,也不构成《上市公司重大资产重组管理办法》规定的重大资产重组。


( 来源: 北极星碳管家网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