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电综合服务平台是国网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产中电启明星)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合力,为基层供电所量身打造的一款数字化管理平台。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中电启明星:助推乡村振兴 赋能基层供电所

2021-11-24 10:58 来源: 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作者: 雷小虎

11月23日上午9点,国网德阳供电公司什邡县供电分公司马祖供电所(以下简称:马祖供电所)内,陈所长开始在手机移动端有条不紊的安排一天的工作:派发工单、用车审批、检查三库库存……“现在有了农电综合服务平台,工作起来可太方便啦!一个APP就能轻松解决我们基层供电所的管理难题,太好啦!”陈所长开心道。

农电综合服务平台是国网信通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信产中电启明星)与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共同合力,为基层供电所量身打造的一款数字化管理平台。 该平台将基层供电所各类工单、车辆、人员、现场、指标监控等进行了统一管理,规范了基层农电业务的标准和流程。通过平台及其配套移动应用、智能设备的集成,为基层供电所人员提供便捷规范的农电业务操作模式服务,加快农电信息化建设,支撑乡镇供电所、供电服务站管理模式变革,落实基层减负,推动公司乡镇供电所数字化转型和管理质效持续提升。

在农电综合服务平台推广应用之前,由于马祖供电所辖区地域面积广阔,外勤员工分散,陈所长每天派发任务,都需要逐一打电话沟通确认后,再到内网系统进行操作。现在有了农电综合服务平台,在平台就可以一键智能派单,外勤员工通过手机端可以随时随地接单出发,而作业现场拍摄的照片,也可实时回传到公司内网系统。这样顺畅和标准的工作流程,极大提高了外勤员工的工作效率,有效缓解了供电所辖区地广人稀的管理痛点,提升了农网服务水平。

农电数字化转型是农网业务精益化管理的必经之路,信产中电启明星的农电综合服务平台,从“管好设备,做好业务,服务好人”的工作理念出发,通过对基层供电所“人、事、物”的数字化分解,全面推进供电所在电网设备、资源管理、平台建设、业务流程、人员管理、客户服务等全方面的数字化转型,实现供电所的“全景数字化”,有效解决了基层供电所管理难度大、信息滞后等问题,满足了新时期乡村振兴对电力服务的要求。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