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源辽宁公司深入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打造高水平党建队伍贡献力量。

首页 > 风电 > 报道 > 正文

龙源辽宁公司: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走深走实

2021-11-24 10:20 来源: 辽宁龙源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作者: 罗建鑫

龙源辽宁公司深入领会把握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成效落实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打造高水平党建队伍贡献力量。

在“爱心企业社区结对共建,慰问一线环卫工人”活动中,沈阳遭遇暴雪侵袭,大量积雪造成交通中断,该公司本部党支部在暴雪过后,对社区内浴血奋战在一线的除雪环卫工人开展慰问,为他们送去保温杯、手套、帽子等爱心礼物。用志愿服务的热情融化冰雪,让初冬的沈城更有温度。同时,为了建立“红专共振、党业融合工作坊”,该公司党委与公司所在社区结对交流,相互探讨,力争把“为群众办实事”的各项举措走深走实、契合民心。

在“党旗飘扬我先行,路坏难走我来修”活动中,该公司得知大荒地村村头道路损毁严重,坑洼多,雨天积水无法通过,给过往车辆和群众造成诸多不便和影响,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更好地方便群众出行,解决群众雨季行路难、秋收运粮难问题,该公司组织党员对损坏的道路进行修整,使用挖掘机疏通被封堵的道路,清理路面,轧平道路,使原本凹凸不平的道路变得更宽敞平整了。看到逐渐平整的路面,过往的村民都伸出了大拇指,党员志愿者们带头义务修路,积极为群众办实事的行为,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夸赞,获得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当地村民委员会送来了“情系群众办实事,修路造福暖人心”的锦旗。

在慰问卧牛石乡敬老院和四家子乡敬老院孤寡老人活动中,该公司法库第二党支部党员们集资为四十五位孤寡老人购买了米、油、面、牛奶和生活用品等,帮老人们更换了新被单。在此后的日子里,他们定期去看望孤寡老人们。老人冬天的衣服不够暖,他们就会给老人送上一件棉衣;老人的床单坏了,他们也会给老人送上新的床单、被单……他们的行动也感染着更多的人来关心孤寡老人,让年轻一代学会“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为构建美好社会打下基础。

在“雷锋行动系列-助力乡村振兴”活动中,该公司支部书记带领党员们前往卧牛石乡大荒地村脱贫农户王建文家中慰问,详细了解脱困户家庭成员的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健康状况和存在困难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乐观面对生活,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送去两只羊羔和慰问金,建立长期定点帮扶保证其有稳定收入,防止返贫,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此活动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认可,该事迹在法库电视台新闻时段播出。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在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中,该公司坚持为群众排忧解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用一桩桩实事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深化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罗建鑫)


作者: 罗建鑫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