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A修工作即将开始,这是自2011年A修以来,该机组再次进行A级检修任务,是提高1号机组设备健康水平、优化运行指标、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综合性检修任务。

首页 > 水电 > 报道 > 正文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扎实做好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A修准备工作

2021-11-16 11:28 来源: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 苏宁

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A修工作即将开始,这是自2011年A修以来,该机组再次进行A级检修任务,是提高1号机组设备健康水平、优化运行指标、提升安全生产管理水平的综合性检修任务。

为保证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A级检修任务顺利进行,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组织相关专业人员召开检修项目讨论会,明确检修安全目标,从修前、修中和修后三个阶段对检修工作进行策划,将1号机A修期间的检修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全面梳理1号机组A级检修标准项目及特殊项目,确认重点项目和专业重点项目,制定检修进度网络图。编制了《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A修消耗材料及补充材料计划》《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A修专用工器具检查清单》《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A修备品备件及各部密封件清单》等资料。认真组织水轮机组、发电机组、调速器组、起重组、焊接组和电气组对检修专用工器具按照清单内容逐项进行检查、试验,详细记录检查情况及存放的位置,确保每个专用工器具在检修前安全可靠,能够正常使用。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定期组织相关专业班组人员开展检修准备专题活动会议,收集、解决A修可能存在的技术性问题和安全质量方面的问题,并与相关技术人员讨论制定初步解决方案,班组再进行详细的补充和完善,所有相关专业班组提前制定详细培训计划,利用间歇时间,相关专业班组轮番利用投影仪和培训PPT,进行专业知识和图纸技术要求的培训,激发检修人员的工作干劲,促进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检修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

下阶段,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将组织班组和相关技术人员,讨论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之前A修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及解决方案,避免同类问题的再次发生,组织专业人员认真编写机组检修方案和各项专项方案,用扎实细致的修前准备工作,为三门峡发电公司1号机组A级检修的安全顺利开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作者: 苏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