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日立ABB电网将携全球领先技术亮相今年大会新设立的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示构建未来可持续能源系统的先进解决方案。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日立ABB电网将再赴“进博之约” 携领先技术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共谱“双碳”未来

2021-10-29 10:26 来源: 日立ABB电网 

在即将举行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日立ABB电网将携全球领先技术亮相今年大会新设立的能源低碳及环保技术专区,展示构建未来可持续能源系统的先进解决方案。

日立ABB电网全球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张金泉表示:“在‘双碳’目标下,中国正在积极推进清洁能源转型,电力系统将为此提供关键支撑。进博会的举办为这一重要进程搭建了合作与沟通的平台,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与各方分享构建可持续能源未来的全球创新技术,与客户与合作伙伴携手迈向‘碳中和’的未来。”

本次进博会中,日立ABB电网将以“聚绿色能源之力,创智慧未来之美”为主题,向现场观众展示在可再生能源高效利用、电能质量、数字化电网、智能交通和环保产品等领域的近20项领先技术及创新方案,展品来自瑞典、瑞士、德国、西班牙、美国和加拿大等多个国家。

创新方案构建更加坚韧的电力系统

伴随着“双碳”战略目标纳入国家发展的整体布局,转向以清洁能源为主导的低碳能源结构将成为实现碳中和未来的必由之路。新能源的飞速发展也将给传统的电力系统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日立ABB电网此次展出的轻型高压直流输电技术(HVDC Light®)可为海上风电、离岸送电、柔性直流电网等应用提供更为优化的解决方案,也是实现高比例可再生能源发展的重要技术支撑。目前该技术已成功应用于张北柔性高压直流电网工程中,助力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输送稳定、可靠的清洁能源。

同时现场还将展出日立ABB电网应用于高压直流输电系统中的重要元器件—StakPak大功率半导体模块,以及RoadPak SiC半导体模块。后者通过采用碳化硅芯片,能够实现高频开关运行,可为下一代电动汽车提供强劲动力。

此外,电能质量技术可以显著提升电网的稳定性,提升电力传输能力,从而实现可再生能源的顺利整合。今年首次在进博会展出的新一代电网稳定解决方案 — 增强型静止同步无功补偿器(SVC Light® Enhanced),可帮助可再生能源平稳接入到快速发展的全球能源系统中,同时还将为数据中心和可持续交通等新型快速增长领域的零碳电气化进程提供有力支持。作为全球领先的STATCOM产品,同系列SVC Light® MP (STATCOM)大容量静止型同步补偿系统,则可以有效助力大功率电弧炉炼钢等高能耗领域的电能质量治理。

数字化技术提升电网灵活性和效率

数字化技术可帮助克服大规模可再生能源并入电网所带来的复杂性,并助力扩大电网容量。结合了深厚的行业知识和创新技术,Lumada设备健康管理(APM)解决方案可通过对运行数据的收集,帮助用户对关键资产的健康状态进行预测性管理,大幅减少因故障或意外断电造成的经济损失。目前该系统已经成功用于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内蒙古电网,以及中石化等工业用户。

与此同时,此次参展的TXpert™生态系统可为变压器及电网的运维提供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实现变压器的数字化运行;而TXplore™变压器检测机器人,可潜入液浸式变压器内部进行设备检测,全程无需将油排空,能够大幅缩短检测时间且更为安全,今年该服务已经在我国变电站中实现了首次应用。

首次亮相进博会的新一代模块化开关设备监测系统MSM能够通过持续监测六氟化硫(SF6)密度、微水含量和断路器的关键运行参数,提前发现高压开关设备的异常数据和劣化趋势,帮助客户制定优化的预测性维护策略。

环保产品赋能低碳未来

秉持可持续发展的理念,日立ABB电网致力于开发环保高效的解决方案,稳步推进迈向可持续能源未来的进程。此次参展的EconiQ™环保型高压产品组合,因其不含六氟化硫(SF6)的设计,可减少整个生命周期的碳足迹。目前使用了SF6替代性气体的全新145千伏气体绝缘开关设备将于2022年在中国展开首次应用。

浮式电力系统是海上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重要突破,将为清洁能源的发展带来巨大的机遇。在本届进博会中,日立ABB电网将首次在中国展出应用于海上浮式风电的全新变压器产品组合。浮式风电变压器能够有效应对海上极端环境的挑战,助力更大规模的海上风能高效地并入全球能源系统,有力支持向可持续能源未来的转型。

2021年11月5日-10日,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技术装备展区3号馆B区3-001展位,日立ABB电网期待与您相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