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0日11时,国网新源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国网新源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2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

2021-10-12 14:32 来源: 英大网 作者: 郭文博、黄少争、焦子石

10月10日11时,国网新源安徽金寨抽水蓄能电站(以下简称金寨电站)2号机组定子顺利吊装就位。据悉,2号机组定子整体起吊重量约405吨,采用两台300吨桥机并车联合起吊。定子吊装是机组安装过程中的关键工序,属于二级安全风险作业。吊装前,金寨电站多次组织讨论并优化吊装方案,制定了周密详细的安全技术措施;作业前组织四方进行联合检查,对作业人员开展安全技术交底。现场人员按吊装方案进行“三起三落”试吊后,按照既定路线起吊平移,最终将定子准确就位于预埋基础板上。下一步,金寨电站将继续加强关键工序、高风险作业的监督和管控,确保工程安全、优质推进,早日实现投产发电目标,助力清洁能源消纳,提升电力供应保障能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