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30日,中国电力组建地热能开发专业公司,再布战略新赛道,开展地热能综合利用开发业务。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中国电力组建地热能开发专业公司

2021-10-09 10:57 来源: 静水深流光明行 

9月30日,中国电力组建地热能开发专业公司,再布战略新赛道,开展地热能综合利用开发业务。

(来源:微信公众号“静水深流光明行”  ID:jsslgmx2380)

为推动公司清洁低碳倍速发展,抓住地热能开发战略机遇,自8月中旬以来,中国电力以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组织系统单位开展地热能开发相关专业培训。

公司领导亲自带队分别赴科研院所、机构高校及产业上下游专业公司,进行沟通交流,并就推动成立专业地热能开发公司、建立灵活高效人才交流和市场化人才团队引入机制等问题进行深入客观的探讨,为公司今后地热能发展规划奠定了重要基础。

组建的地热能开发专业公司,将致力于高质量开发利用地热能,积极探索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商业模式,推动完善地热能开发利用技术体系,并在地热能发电及供暖领域,落地具有良好示范效应的标杆项目,助推地热能成为我国能源消费领域中另一种重要的可再生能源。

近期,多项支持地热能开发利用的政策法规已陆续颁布。由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等八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促进地热能开发利用的若干意见》,明确了今后地热能开发的重点任务和规划目标。

地热能小百科

地热能作为一种绿色低碳、可循环利用的可再生能源,在我国有着较为丰富的蕴藏资源,特别是中低温地热资源几乎遍及全国,具有储量大、分布广、清洁环保、稳定可靠等特点。

在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过程中,将是一种重要的清洁能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