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9日,华能海门电厂因在今年保供电工作中加强燃料采购、稳发多发、表现突出获得广东省能源局第一批保发电突出贡献企业的荣誉表扬。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华能海门电厂:不计成本保发电 勇挑使命显担当

2021-09-28 17:08 来源: 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 作者: 林鸿

9月9日,华能海门电厂因在今年保供电工作中加强燃料采购、稳发多发、表现突出获得广东省能源局第一批保发电突出贡献企业的荣誉表扬。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国电力报发电报道”  ID:zhongguodianlibao)

今年以来,广东省电力供应形势紧张,电力供应缺口较大,近期,煤价持续上涨,作为粤东电源支撑点的华能海门电厂践行央企担当,始终把“保安全保发电保民生”放在首位,千方百计加强燃料采购,加强机组设备安全运维,综合施策,不计代价,多措并举,全力以赴打好发电保供攻坚战。

华能海门电厂全力保障设备安全可靠发电供热。他们强化“设备定检”固本强基,持续提升设备健康水平,保障机组发得出、顶的上,1-8月,该厂发电量同比增了41.15%。“保发电、保供热”两手抓,确保汕头潮阳区纺织印染园区供热稳定,服务当地经济发展。在全力保障燃料供应方面,华能海门电厂严格落实广东省能源局对能源保供提出的“三保”要求,不计成本保证燃料供应,1-8月,采购煤量同比增长39.90%,至今未出现缺煤停机状况。同时,该厂还全力检修提升发电能力。配合省重点项目汕汕高铁线路施工,克服疫情防控、高温天气等不利影响,火力全开、加班加点开展机组维护检修,确保机组以最佳状态投入生产发电。

下一步,华能海门电厂将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安全重要讲话指示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广东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积极践行华能集团 “三色公司”企业使命,不留余地、不遗余力做好保稳定保发电工作,主动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守民生、发展和安全底线贡献华能力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