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专场。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报道 > 正文

山东第一度核电、第一度海上风电均来自烟台

2021-09-28 16:30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作者: 许建立

9月27日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全面小康 奋进山东”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烟台专场。

发布会现场,有记者提问:烟台市的生态环境质量一直走在全国全省前列,在“碳达峰碳中和”大背景下,烟台市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方面是如何做的?

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表示,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城市最大的生产力、竞争力,近年来,我们在守护好绿水青山的同时,积极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创造出了四个“第一”:一是形成全省第一的清洁能源规模体量。2020年,烟台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850.8万千瓦,占全市能源装机总量45.5%,两项指标均居全省首位。二是发出了全省第一度核电。海阳核电一期工程自2018年10月投运以来,累计发电556亿度,相当于节约标煤16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4393万吨。三是发出了全省第一度海上风电。今年9月13日,半岛南4号风场首批风电机组顺利并网,实现山东海上风电“零的突破”。四是实现了全国第一次零碳供暖。海阳核能清洁供热工程首开国内先河,通过核能转化为热能,今年将具备450万平方米的供暖能力,海阳也将成为全国首个“零碳”供暖城市,近年将向烟台市区供暖,并有序向青岛、威海等周边区域延伸。

烟台正在依托良好的发展基础,把“双碳”产业发展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实现“双碳”新赛道上的换道超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