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做好负荷预测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最大程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

首页 > 配售电 > 能源服务 > 报道 > 正文

广东:最大程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

2021-09-27 11:40 来源: 广东省人民政府 

9月26日,省长马兴瑞到广东电网公司,就全力保障电力供给,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进行调研。

马兴瑞专程来到南方电网广东电网电力调度控制中心,深入了解全省电力调度情况,要求他们加强系统研判,严格落实“保民生、保公用、保重点”的要求,精准做好负荷预测及电网运行方式安排,最大程度降低有序用电对经济社会、生产生活的影响。

随后,马兴瑞召开座谈会,研究分析全省电力供应情况,协调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他强调,省有关部门、单位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保障电力供应各项工作部署,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千方百计提升电力供应能力,尽快缓解电力供需矛盾,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用能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强统筹协调,联合供电企业成立专项工作组,建立完善电力供应联动机制,有效疏导企业发电成本、提高发电积极性,推动落实发电企业主体责任。要进一步完善电力市场长效机制,发挥电力市场发现价格、调节供需的积极作用,为保障未来电力供应奠定良好基础。要大力推动全社会节约用电工作,共同营造良好的用电环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