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系列成果”榜单,金风科技成功入围其中三项榜单。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双碳”目标一周年金风科技成果速览!

2021-09-27 09:36 来源: 金风科技 

9月24日,“双碳”目标提出一周年之际,由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主办的第五届能源产业发展年会暨创新成就展在京召开,大会对各能源企业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评价,并推出“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年度系列成果”榜单,金风科技成功入围其中三项榜单。

微信图片_20210927093455.jpg

榜单由中国能源产业发展年会组委会邀请行业专家、媒体成立评价委员会进行客观评价,旨在树立行业标杆、发挥品牌引领作用、凝聚发展动力。经过严格评选,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金风科技”)入围“领军企业”、“高效解决方案”和“零碳优质基地”三项榜单。

微信图片_20210927093339.jpg

在“双碳”目标的引领下,金风科技在绿色供应链、“碳中和”园区、“碳中和”活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实践,探索出“零碳电源+节能+绿电交易”的零碳解决方案,不仅在风电行业率先开展绿色供应链建设,推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向“绿色制造”转型升级,还携手钢铁、石化、机械制造等工业领域伙伴共同打造绿色“朋友圈”。此次入围“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充分体现出行业对金风科技助力“双碳”战略实施、技术革新和高效案例等方面所取得成果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927093344.jpg

数据中心具有高载能、高排放的行业属性,正逐步被列入政府重点排放目录接受监管。金风科技全资子公司北京天诚同创电气有限公司综合国内外互联网巨头的减碳经验,结合企业自身能力和实践,为数据中心量身定制“零碳电源+节能+绿电交易”的零碳解决方案,帮助数据中心有效降低碳排放的同时,兼顾经济性。此次入围“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高效解决方案”充分体现出行业对金风科技数据中心“零碳”解决方案创新性、先进性、安全性和高效性的认可。

微信图片_20210927093351.jpg

智慧园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表现形态,结合“双碳”目标,金风科技在国内实践了第一个可再生能源“碳中和”智慧园区——金风科技亦庄智慧园区,园区集可再生能源、智能微网、智慧水务、绿色农业和运动健康等功能于一体,拥有可感知、可思考、可执行的绿色园区生态系统。2020年,园区清洁能源电量占比50%,在进行温室气体排放核查后,通过中国核证减排量(CCER)核销全部温室气体实现碳中和。不仅在北京,金风科技已经将园区碳中和的经验在福建、江苏推广实践,为担当城市减碳先行者与工业减碳引领者的工业园区提供源源不断的绿色发展源动力。此次入围“助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行业零碳优质基地”充分体现出行业对金风科技定位零碳,在园区这一重要场景的顶层设计规划和实施方案能力的认可。

“双碳”目标的实现并非一朝一夕之功,金风科技将不断携手致力于“零碳”未来的合作伙伴,共同构建绿色“朋友圈”,让零碳更经济,让零碳更美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