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17-18日,由中国气电产业三十人论坛主办,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气电产业三十人峰会”在沈阳召开。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报道 > 正文

创新驱动 中国航发燃机助推气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第三届中国气电产业三十人峰会在沈阳召开

2021-09-22 10:05 来源: 燃机视界 作者: 李勇

2021年9月17-18日,由中国气电产业三十人论坛主办,中国航发燃气轮机有限公司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气电产业三十人峰会”在沈阳召开。

本届峰会以“新时代、新突破、新变革、新机遇”为主题,包括“聚焦低碳,拥抱未来”“创新驱动、转型发展”“双碳背景下我国气电产业如何定位和发展”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气电机组的灵活性”等四大内容版块论坛,内容涵盖践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发展理念,优化能源利用结构,推动天然气及天然气发电行业高质量发展等业内热点。

国家和地方政府能源主管部门及监管机构、国内主要发电集团、燃气轮机整机企业、科研院所、投融资机构等单位代表近150人受邀出席,共襄盛会。

1.jpg

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张文哲,中国航发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宏新致开幕词。

2.jpg

3.jpg

中国气电产业三十人论坛学术指导、中国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特聘教授张玉清,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资源与环境政策研究所研究员郭焦锋,中国工程院院士黄维和,中国航发燃机副总经理兼总设计师高凤树等专家围绕“聚焦低碳,拥抱未来” 分别做主题发言,对当下及未来燃气发电行业所面临的形势及政策进行分析和解读。

4.jpg

江苏省天然气发电及分布式能源工程研究中心秘书长刘志坦及中船重工第703研究所、西安热工院等单位专家代表围绕“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技术创新与产业进步”话题分别进行了主题分享。

大会第二天,围绕着“经验交流、统筹提升--应用实践与经验分享”主题,燃气轮机用户方、OEM、科研院所等相关单位代表齐聚一堂,共同探索燃气轮机发电过程中能效提升的可行性路径。会上,公司、产品研发中心吉奎栓与诸位专家围绕“双碳背景下我国气电产业如何定位和发展”以及“如何进一步提升气电机组的灵活性”进行了主题对话。

5.jpg

为期两天的峰会,可谓精彩纷呈,四场版块论坛座无虚席,与会专家分享气电产业相关企业创新发展的成功经验和技术积淀,探讨气电和燃机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为我国气电与燃气轮机产业的发展出谋划策,助推中国气电与燃机产业创新、高效和高质量发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