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由开发商、工程公司、软件公司、大学组成的团体开发出了全球首款专门用于设计浮式风电水下系统的软件。

首页 > 风电 > 海上风电 > 技术 > 正文

全球首款浮式风电设计软件问世

2021-09-22 09:11 来源: 欧洲海上风电 作者: 欧洲海上风电

日前,由开发商、工程公司、软件公司、大学组成的团体开发出了全球首款专门用于设计浮式风电水下系统的软件。

参与项目的公司和机构包括:已被壳牌收购的法国浮式风电开发商EOLFI、与上勘院签订过合作协议的可再生能源工程咨询公司Innosea、美国电气工程和数字仿真咨询公司Capsim、软件公司AbyssCAD、法国南特中央理工学院。

过去,浮式风电的设计,无论是基础、系泊还是电缆,全套借用海洋油气行业的成熟软件。但实际上,浮式平台的耦合荷载、常见水深与海洋油气平台相去甚远;且每部分内容都采用独立的软件进行设计,各软件的基本假设和仿真模型不同,最后拼合起来的整体运动性能可能与设计值有出入。

如今,浮式风电有了专用软件,该软件名为STATIONIS,可为系泊系统、阵列动态电缆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Innosea董事总经理Hakim Mouslim表示:“这是一款集多种功能于一身的软件,从系泊系统的最优配置选型,到阵列动态电缆的结构。”

EOLFI的负责人Matthieu Pettinotti说:“该软件从技术、成本和风险的角度提高了浮式风电场的设计质量,它可以为开发商在任意阶段、为任意规模和类型的浮式风电项目的决策提供帮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