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考察。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赴榆林化工,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首页 > 火电 > 煤气能源 > 企业 > 正文

王祥喜到榆林化工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1-09-16 09:23 来源: 国家能源集团传媒中心有限公司 

9月1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到国家能源集团榆林化工考察。9月14日,国家能源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王祥喜赴榆林化工,现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榆林化工考察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出部署。

王祥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到榆林化工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对国家能源集团全体干部职工的极大鼓舞和鞭策,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践行“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伟大号召,深入推进煤炭综合利用与绿色低碳发展,探索一条现代煤化工发展的新路子,加快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示范企业,为奋力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一要原汁原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

总书记强调,煤炭作为我国主体能源,要按照绿色低碳的发展方向,对标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任务,立足国情、控制总量、兜住底线,有序减量替代,推进煤炭消费转型升级。煤化工产业潜力巨大、大有前途,要提高煤炭作为化工原料的综合利用效能,促进煤化工产业高端化、多元化、低碳化发展,把加强科技创新作为最紧迫任务,加快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积极发展煤基特种燃料、煤基生物可降解材料等。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出了煤炭在我国能源结构中的重要地位,明确了国家能源发展的使命任务,为企业转型发展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领会总书记讲话精神实质,勇挑时代重任,勇于创新突破,做新型能源企业担当者。

二要坚定发展信心,增强前进动力。

总书记对我们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安全、稳定、清洁运行的做法表示肯定。

榆林化工是集团公司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的典范,形成了从煤炭到甲醇再到聚烯烃及各种化工产品的“由黑到白”完整产业链,40万吨/年合成气制乙二醇项目是集团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中的示范工程,在建的5万吨/年聚乙醇酸可降解塑料项目列入集团年度十大科技攻关项目。要深刻认识推进煤化工深度发展的重大意义,坚持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进一步拓宽企业发展路径,在广大干部职工中汇聚起加快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用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总书记的亲切关怀。

三要抢抓发展机遇,坚持绿色转型。以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现场重要讲话精神为契机,完善好集团公司“十四五”期间煤化工发展规划和榆林化工“十四五”发展规划,在做好煤炭“大文章”的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产业,推动绿色转型,打造风、光、火、储、氢综合能源基地。

四要着力提质增效,抓好安全环保。坚持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发挥好国企“排头兵”作用,提升管理精细化、信息化、智能化水平。处理好发展和安全、发展和环境保护的关系,深刻吸取危化企业重大事故教训,杜绝重大伤亡事故,各类环保排放确保达到国家标准。

五要强化党的领导,不断开创新局面。坚持党建引领,把党的领导贯穿生产经营全过程,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持续夯实“三基建设”基础,巩固基层堡垒。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规矩、守纪律,着力杜绝“四风”问题,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大力推进年轻干部成长工程和人才队伍建设。

调研期间,王祥喜深入榆林化工中心控制室、榆林循环经济煤炭综合利用项目一阶段工程(CTC-1项目)、40万吨/年乙二醇项目现场和甲醇党总支党建阵地,慰问一线干部员工。王祥喜还会见了榆林市主要领导。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