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3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东部经济论坛上,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签署了一项实施无碳核能发电项目的协议。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俄多家机构签署在雅库特建设小堆核电厂的协议

2021-09-07 09:58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王兴春

【据俄罗斯国家原子能公司网站2021年9月3日报道】2021年9月3日,在俄罗斯举行的东部经济论坛上,俄罗斯远东地区发展部、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和俄罗斯国家原子能集团公司(Rosatom)签署了一项实施无碳核能发电项目的协议。

根据协议,各方将考虑采用一种特许模式,采用RITM-200N反应堆在雅库特建设一座小型模块堆核电厂。该项目可以通过确保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和稳定的电力价格,解决雅库特北极地区有前途的商业项目面临的主要基础设施不足的问题。该核电厂的最小输出功率为55 MWe,不可更换设备的使用寿命可达60年。

各方还同意制定萨哈共和国(雅库特)北极地区社会和经济综合发展的联合计划:实现能源基础设施现代化,向尽可能多的消费者供应能源,改善乌斯特-扬斯基地区的交通和社会基础设施。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  ID:zhzk_cinie  作者: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 王兴春 编译 张焰审校)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