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9日,中国碳中和发布公告,集团于8月19日正式推出“气候产品”相关开发、推广和销售的一站式综合平台——“气候商店”。该综合平台是集碳核查、碳咨询、碳信用开发和销售、碳信用购买和使用一体的综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平台。协助企业和个人通过开发自身所拥有的碳信用或者通过便捷渠道获得碳信用,积极参与自愿减排,实现企业和个人层面的碳中和。企业或个人借助平台提供的知识与资源,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制定对于自身最优的碳中和方案,或者通过“气候商店”开设自己的线上店铺销售碳信用和影响气候(“二氧化碳排放”)的相关“气候产品”。

首页 > 碳管家 > 碳管理 > 碳资产管理 > 企业 > 正文

中国碳中和正式推出一站式综合平台“气候商店”

2021-08-20 11:10 来源: 智通财经 

中国碳中和发布公告,集团于8月19日正式推出“气候产品”相关开发、推广和销售的一站式综合平台——“气候商店”。该综合平台是集碳核查、碳咨询、碳信用开发和销售、碳信用购买和使用一体的综合线上与线下结合的平台。协助企业和个人通过开发自身所拥有的碳信用或者通过便捷渠道获得碳信用,积极参与自愿减排,实现企业和个人层面的碳中和。企业或个人借助平台提供的知识与资源,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制定对于自身最优的碳中和方案,或者通过“气候商店”开设自己的线上店铺销售碳信用和影响气候(“二氧化碳排放”)的相关“气候产品”。

为应对全球气候变化,世界各国政府和国际组织设计和实施了一系列核证自愿减排机制,创造了碳信用和大量碳信用使用场景。伴随着全球碳中和共识的形成,国家、企业和个人实现碳中和意愿迅速提高,相应对获得碳信用和开发自身碳信用产生巨大需求。开发碳信用的难度和获得碳信用渠道的限制使得相关需求难以满足,同时,企业和个人对于气候变化的意识在生产和消费环节的体现程度也直接影响碳中和的最终实现,因此,“气候产品”的推广和使用使得企业和个人能够更好认知“气候足迹”(“碳足迹”),提高气候意识,从而在生产和消费的过程采取最有利于气候变化的方式。

集团依托自身团队、知识和渠道优势,积极建立连接“气候产品”相关需求与供给的渠道,使得包括碳信用在内的各种“气候产品”能够获得更广泛使用,满足企业和个人实现碳中和在生产与消费领域所产生的巨大气候相关需求。同时,通过“气候产品”的广泛使用,企业和个人对于集团的碳核查和碳咨询的需求也将进一步提升,从而使集团“知识密集型”的业务模式得到强化,在ToC(“个人端”)和ToB(“企业端”)获得更大市场,在实现良好的商业回报的同时为应对气候变化做出贡献。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