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氟化硫(SF6)作为广泛应用在中高压电气设备(如:开关柜)中作为绝缘介质,平均每个间隔负荷开关或断路器单元含有1公斤六氟化硫,一旦发生泄露,导致这1公斤六氟化硫被释放到大气中,该气体助长温室效应的威力是二氧化碳的23500倍!1公斤六氟化硫对环境的影响相当于驾驶一辆汽车行驶约20万公里(一辆汽车每公里排放约120克二氧化碳)。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报道 > 正文

双杰电气推动绿色节能可持续发展

2021-08-12 17:47 来源: 双杰电气 

由于地球气温的持续升高,二氧化碳的过量排放一直是世界瞩目的核心问题。对此,中法德三国领导人举行了一场视频峰会,重要议题是气候问题。中法德在关于气候的问题上一直保持紧密的交流,从这次交流的细节与内容上看,携手气候合作正式开启。

这不仅是一个应对气候变化的合作,更是一个全球发展的战略目标,体现了我国对全球发展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问题上的重大举措。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明确提出:中国已决定接受《<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加强氢氟碳化物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的管控。

01电力行业碳中和从减氟化物着手

六氟化硫(SF6)作为广泛应用在中高压电气设备(如:开关柜)中作为绝缘介质,平均每个间隔负荷开关或断路器单元含有1公斤六氟化硫,一旦发生泄露,导致这1公斤六氟化硫被释放到大气中,该气体助长温室效应的威力是二氧化碳的23500倍!1公斤六氟化硫对环境的影响相当于驾驶一辆汽车行驶约20万公里(一辆汽车每公里排放约120克二氧化碳)。

目前,全球安装的超过3000万套中压开关柜使用的是六氟化硫(SF6),将这个数字乘以开关柜的总数---3000万台,其对温室效应的影响更加难以想象。

02“碳达峰、碳中和”是终极目标

改革开放以来,我国能源行业快速发展,已成为全球最大的能源生产国、消费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为我国能源发展指明了方向,提出“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为此,中国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到2030年,中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将比2005年下降65%以上。

随着“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确定,国网、南网相继发布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方案,提出要推动节能减排加快实施,着力降低自身碳排放水平,全面实施电网节能管理,推动电网设施与环境融合发展。这一背景下,电力行业急需探求新的绿色绝缘介质,用以替代被广泛使用于配电网开关柜中的六氟化硫。

03双杰电气环保系列产品 破解六氟化硫(SF6)困局

双杰集团早在2005年就开始寻找行之有效的绝缘介质,用以替代六氟化硫,做到开关设备的绿色环保。经过十几年的努力,先后推出SVI固体绝缘系列产品及EVI环保气体绝缘产品,目前已形成双杰环保型系列环网柜产品。双杰无六氟化硫气体绝缘产品更加环保,助力绿色电力可持续发展。

1、固体绝缘系列开关柜产品,采用环氧树脂实现相间绝缘。环氧树脂抗老化,可回收再利用,温室效应气体0产生,因此成为SF6气体绝缘开关柜替代产品之一;

2、环保气体绝缘开关柜产品与中压开关柜可以使用的其他气体相比,干燥空气的GWP值为零,对温室效应零增加,因此使用干燥空气绝缘的环保气体开关柜也成为SF6气体绝缘产品的替代品之一。

微信截图_20210812174354.png

04天工系列固体绝缘开关柜——巧夺天工、坚强可靠

安全性较传统柜大幅提升40%以上,包括设备本身安全及操作人员安全。

通过采用硅橡胶包裹的柱状母线、开关本体通过环氧树脂固封极柱,实现相与相以及相与地之间的绝缘,实现全密封、模块化;出线连接采用全绝缘、全密封的欧式电缆头连接等一系列专利技术,保证在无六氟化硫下运行的安全可靠。

产品不断改进升级

双杰固体绝缘开关系列产品,从2007年首台挂网北京密云至今,已经陆续推出三代产品,2021年隆重推出天工系列固体绝缘开关柜,进一步在产品质量及展品性能方面领先行业。

天工系列产品七大优势

整柜局放1.2Ur 10pC;操作机构独立密封,防护等级可达IP67;开关相间采用分体式隔离;观察窗内置LED灯;可以将采用不同隔离位的开关单元进行并柜;核心单元(SVS)外表面涂覆金属屏蔽层;增加C4防腐工艺。

微信截图_20210812174516.png

05天健新一代金属封闭移开式开关设备

(国内首款)

天健新一代金属封闭移开式开关设备属于金属封闭移开式全绝缘开关柜,该产品柜宽仅480mm,体积小,节省空间,可为客户创造更多经济效益,节省用地成本;带电部分完全密封,增强了产品对环境的适应性;采用抽出式手车断路器,更便于更换;通过优化手车及柜体的动静触头间的连接方式,较其他产品的温升进一步降低。

整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ZL201821808897.0

微信截图_20210812174508.png

06EVI系列环保气体绝缘环网柜

EVI-12系列环保气体绝缘环网柜,采用环境友好的干燥空气作为绝缘介质,使当代电气制造与自然和谐相处,践行生态文明的现代化制造企业社会责任。

核心单元采用具有发明专利的直动式接地开关、超低阻值真空断路器。一次带电部件密封于充满干燥空气的微正压不锈钢全封闭气箱中,完全隔离,确保不受外界环境变化的影响,实现设备的免维护,提高供电可靠性、增强工作人员安全性,满足稳定运行的需求。

微信截图_20210812174559.png

07双杰环保型开关柜适配多种领域

双杰电气环保型产品由于采用绿色可持续发展的绝缘介质,被广泛应用于城市配网、智能微电网、商业地产、市政工程、住宅小区等领域。公司始终保持以技术为核心,以创新为抓手,以优质服务树立行业标杆,践行环保理念,为客户创造价值。

双杰电气始终致力于研发制造绿色环保型开关设备,还逐步涉足电力绿色能源行业。双杰电气集团在第一、第二总部基地建设安装459.94kW及15MW屋顶光伏发电系统,通过数字化光伏运维平台,粗略计算25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47500吨,从实际出发践行绿色可持续发展理念,彰显大国民族企业风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