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海外公司(RusatomOverseas)已获得建设俄罗斯首个陆上小型模块堆核电厂的许可。两座RITM-200反应堆计划从2028年开始在俄罗斯北极小镇乌斯季库伊加(Usk-Kuyga)投运。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国际 > 正文

俄企获得首个陆上小堆核电厂建设许可

2021-08-10 17:51 来源: 中核智库 作者: 王兴春 张焰

俄罗斯原子能集团海外公司(Rusatom Overseas)已获得建设俄罗斯首个陆上小型模块堆核电厂的许可。两座RITM-200反应堆计划从2028年开始在俄罗斯北极小镇乌斯季库伊加(Usk-Kuyga)投运。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这是在雅库特地区建设小型模块堆核电厂项目取得的又一个里程碑。该许可证由俄罗斯联邦生态、技术与核能监督局(Rostekhnadzor)一个负责区域间辐射安全问题的下属部门颁发。

乌斯季库伊加是一个约有1000个居民的小镇,位于俄罗斯远东地区雅库特共和国的北极海岸。计划建设的110兆瓦装机容量的小堆核电厂将向该地区提供50兆瓦的电力。

RITM反应堆是由俄罗斯阿夫里坎托夫机械工程实验设计局(Afrikantov OKBM)设计的一体化压水堆,以双机组成对使用。RITM反应堆已用于俄罗斯3艘最新的核动力破冰船,并拟用于浮动式核电厂。

(来源:微信公众号“中核智库”编译自世界核新闻网站  ID:zhzk_cinie  作者:王兴春 张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