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了2021年(8.01-8.07)一周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8.01-8.08)

2021-08-06 15:34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独家汇总了2021年(8.01-8.07)一周期间风电核准、中标、签约、并网等项目。

相关阅读:一周核准、中标、开工等风电项目汇总(7.26-07.31)

1、湘乡市壶天(一期)风电项目开工建设

7月27日,湘乡市壶天(一期)风电项目推进会暨开工仪式举行。市领导谢志宏、李佳谕参加仪式和推进会。

湘乡壶天(一期)风电项目由国家电投集团湖南新能源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选址于湘乡市翻江镇双溪村、岐山村、中山村,总投资3.5亿元,建设内容包括拉通7.6公里风场道路、安装11台风力发电机、建设一座110KV升压站等。项目建成后,年上网发电量104.12GW·h。

仪式指出,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支持风电项目的开发与建设。同时,施工单位要科学组织,安全施工,严把质量关,加快建设进度,争取项目早日竣工达产见效。

业主单位、翻江镇负责人表示,将全力支持风电项目建设,确保项目按时按质完成。

2、三峡能源河北康保100兆瓦平价风电示范项目首台风机吊装成功

7月29日13时58分,在河北省张家口市康保县康巴诺尔大草原上,三峡能源康保100兆瓦平价风电上网示范项目K11#风机叶片轮毂与机舱电机精准对接,完成了项目首台机组吊装工作,比年初计划开吊时间提前50天。

项目位于河北省张家口市“坝上高原”,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共安装25台4兆瓦风机。项目建成后,将与康保150兆瓦风电项目合并接入张北柔性直流系统。项目预计年发电量2.918亿千瓦时,相当于节约9.12万吨标准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29.6万吨,项目的建设打开了公司在张家口地区滚动发展新局面,为地方输送绿色电能,助力能源结构调整。

河北分公司及康保现场管理团队集中力量攻克关键线路难题,日夜奋战抢抓黄金施工期,高质高效推进工程建设,用三峡能源建设者的责任担当助力“双碳”目标。

3、三北风电重启!瓜州200MW风电项目即将开建

日前,中广核新能源发布公告称,由于国家能源局发出的新能源投资红色预警, 甘肃省新能源项目建设暂停,2021年,随着新能源红色预警正式解除后,公司于2018年12月已获得地方政府建设批文本的瓜州北大桥风电项目(即酒泉风电基地的二期项目)即将可以展开建设工作。

据悉,瓜州北大桥风电项目,地点位于瓜州北大桥风电项目位于本公司北大桥第八风电场西侧,毗邻中国甘肃省酒泉市瓜州县,总面积约为590英亩。核准容量合计为200兆瓦,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已获批并网100兆瓦,且目前预计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获得剩余100兆瓦并网的批准。

瓜州北大桥风电项目总投资金额预计约为人民币1,030.9百万元,其中包括设备和安装工程、风机、升压站、建设和配套工程等的成本及开支。该等总投资金额预期将由本集团的内部资源及银行融资共同提供资金。 批准及建设计划于本公告日期,瓜州北大桥风电项目处于计划阶段,并须待取得相关部门若干批文或许可后方可作实,其中包括与剩余100兆瓦接入系统批覆、草原占用、防雷设计备案、消防设计审查和人民防空审批等有关的批准或许可。

于本公告日期,本公司已获批并网100兆瓦,剩余100兆瓦并网尚待批覆,目前预期将于2021年12月31日前获得有关批准。

4、国家电投滨海南H3#项目通过工程竣工档案专项验收

7月26日至27日,江苏公司海上风电公司顺利通过滨海南H3#300MW项目工程竣工档案专项验收,标志着该项目工程专项验收工作向前迈出了坚实的一步。滨海南H3项目是集团公司首个数字化智慧化海上风电场,与滨海北H1#100MW项目和滨海北H2#400MW共同构建成亚洲最大的海上风电集群。

本次验收组由集团公司档案专家库专家及盐城市档案馆档案专家(受江苏省档案局委托)共五人组成,严格按照国家档案局、国家发改委《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办法》和国家电投《重大建设项目档案验收管理制度》等有关规定,通过听取汇报、抽查案卷、现场、现场质询以及检查档案库房等形式,对该工程的项目档案管理体制,档案形成的完整、准确、系统,档案利用及安全保管和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验收组经过综合评议,认为该项目档案管理体系健全,文件收集基本齐全、规范,竣工图的编制基本符合要求,设施设备齐全,档案保管条件较好。滨海南H3#海上风电项目档案收集较齐全、分类合理、整理规范,满足后期生产运营的需要,符合项目档案验收要求。验收组专家一致同意通过档案专项验收。

5、四川广元百果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7月31日,由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四川广元百果风电场首批9台风机成功并网发电。

百果风电场位于四川省广元市昭化区西北部卫子镇、红岩镇境内的山脊及高山台地上。该风电场设计装机容量99兆瓦,计划安装33台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配套新建220千伏升压站一座。建成后年发电量约2亿度,每年为当地节约标煤约6.152万吨,减少碳排放约16万吨。

项目于1月6日开工建设,6月26日前具备并网发电条件,是新能源公司第一个并网发电的竞价上网风电项目。新能源公司精心组织,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基建安全生产,紧盯设备交付,优化现场施工组织,积极办理并网手续,如期实现了一次并网成功。

该项目“当年开工、当年发电”是新能源公司落实国家“3060”战略目标的具体表现,也实现了新能源公司首个竞价上网项目成功运营,开创了新能源公司“十四五”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6、国家电投广西7个“保电价”风电项目全部完成竣工验收

2021年7月,广西公司十万古田和马家两个风电项目顺利通过工程竣工验收。这标志着该公司2020年7个“保电价”风电项目全部完成工程竣工验收,也标志着“十三五”期间在建的19个新能源项目全部投入商业化运行。

该公司2020年在建的7个风电项目均于2018年底前取得核准,并要求于2020年底并网投产。面对严峻形势,该公司全体员工众志成城、奋勇向前,在疫情防控、供货滞后、资源紧缺等难题上下大力气,采取疫情常态化防控、全天候驻现场轮值、派员驻厂催货等多项切实有效的保障措施。截至2020年底,该公司7个风电项目全部完成“保电价”任务,新增装机55.4万千瓦。

为统筹推进新投运风电项目的商业化进程,进一步释放发电效益,该公司验收委员会精心组织项目竣工验收、严格审查项目的现场情况和归档资料、认真听取项目专业组检查意见,并认为这几个项目工程建设满足相应行业管理标准,各项性能指标满足设计要求,自投运以来运行平稳,符合竣工验收验收标准,同意通过竣工验收。

在“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始终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己任,坚持“两快一稳”的工作方针,顺利建成桂北百万千瓦风电基地,造就华南区域最大单体风电集群,新能源总装机位列广西首位。


7、冬奥会绿电供应!张家口涉奥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并网发电

日前,由京能集团投资建设的张家口120万千瓦涉奥风电项目首台风电机组在京能康保450MW风电场并网发电。该项目是北京2022年冬奥会配套基础设施,承担着北京冬奥会绿电供应和首都清洁供热的重任,该项目对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调整能源生产和消费结构,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具有重要意义。

张家口120万千瓦涉奥风电项目于2019年6月30日获得核准,2020年开工建设。目前已完成大部分风机吊装、集电线路、送出线路以及升压站的建设施工,部分项目正在进行并网调试工作。计划自2021年7月底起,各项目将陆续并网发电,9月底前120万千瓦风电项目将全部并网发电。

项目建成后,年供应绿电30亿度,将为首都实现新增绿电供热240万平方米。

8、三峡西藏那曲香茂50MW风电项目可研等服务中标公示

三峡西藏那曲香茂50MW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技术服务中标候选人公示

在三峡西藏那曲香茂50MW风电项目可行性研究及相关专题技术服务招标(招标编号:TGT-XNYFD-QT202102D)中,根据本项目评标委员会的推荐及招标人的决标意见,确定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为本项目中标候选人。

中标候选人公示期自2021年08月05日至2021年08月09日。如对以上中标候选人有异议,请投标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在公示期内登录电子采购平台(epp.ctg.com.cn),在“投诉异议-异议管理”页面点击【新增】按钮编辑异议事项,上传异议书及其他相关文件,保存成功后点击【提交】按钮,电子采购平台对提交成功的异议发出首次书面答复形式回复函,投标人或其他利害关系人须对回复函进行【确认】操作(否则不予受理),该异议事项状态变为“已受理”,即正式进入招标人处理阶段。

9、华能与吉林大安市签订风电及制氢项目合作开发协议!

近日,华能集团新能源山东分公司与吉林省大安市发改局签订风电资源开发利用和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新能源制氢项目开发协议。根据协议,该公司将在吉林大安清洁能源化工产业园投资建设50万千瓦风电项目和年产1.5万吨氢气的制氢工程,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10、华能集团将在恩施开发30万千瓦抽水蓄能、风光项目!

近日,华能集团华中分公司恩施水电公司与湖北省恩施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恩施水电拟在恩施市投资开发大龙潭30万千瓦抽水蓄能电站、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

11、华能安徽签署200万千瓦新能源基地三方合作框架协议!

7月15日,安徽分公司与安徽省亳州市蒙城县人民政府、天津中车风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三方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三方将围绕蒙城县“近(零)碳”智慧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园,打造风光储一体化新能源基地,规划装机容量约200万千瓦。

12、广元白果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7月31日,由水电五局承建的广元昭化白果风电场首批机组成功并网发电,标志着广元白果项目完成了一个阶段性的节点目标。

广元白果项目总装机容量为99兆瓦,拟布置33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风机,新建一座220千伏升压站,并配套建设场内道路、35千伏集电线路等。

该项目于1月6日开始进行第一台风机基础浇筑,历时122天完成33台风机基础浇筑工作,第四回路风力发电机组于6月11日吊装完成。期间,项目部全面克服疫情、设备供货滞后等不利因素,克服了本地区绵长雨季等不良气象条件对大件运输及风机安装造成的不良影响。通过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质量监督管理、灵活调配现场施工人员,加强过程管控,优化工序,及时完成现场消缺,全力以赴加强协调、服务、配合,确保完成各项节点目标。

广元白果项目于7月30日主变压器及第四回集电线路冲击合闸完成,7月31日10时58分成功并网。

截止目前,广元白果项目已完成升压站施工、全部(33台)风机基础浇筑、23台风机吊装以及11千米集电线路敷设工作,后序各项工作正在按年度总体目标全力推进。

13、39台3.2MW风机!四川会东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7月22日,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葛洲坝电力公司承建的四川会东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该项目主要建设和安装39台单机容量3.2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35千伏架空集电线路新建铁塔212基,路径长约38公里,220千伏升压站内扩建一台主变、SVG无功补偿装置、35千伏开关柜等及相应的配变电设施。项目部克服工期紧、任务重、海拔高等诸多困难,高效完成了多专业协同作业。

会东风电项目位于四川凉山州会东县堵格镇,海拔高度3200米,项目总装机容量125兆瓦。项目建成后,对四川省构建绿色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和实现节能减排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