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全球能源互联网智库联盟等单位共同编撰《中国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报告(2020)》发布。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报道 > 正文

金风科技全国风机出口量第一!风机出口量占比50%以上

2021-08-05 10:45 来源: 中国可再生能源国际合作报告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近日,由水电水利规划设计总院联合中国循环经济协会可再生能源专委会、中国光伏行业协会、一带一路能源合作网、全球能源互联网智库联盟等单位共同编撰《中国可再生能源国际 合作报告(2020)》发布。

报告显示,2020 年第一季度,全球风机产业链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较大,各国的封锁政策使风机出口交付受阻。 各国疫情在第二季度陆续得到一定程度的控制,风机交货率逐步回升。2020 年中国风机机组出口多至 22 个国家,达到 11 亿美元,超过 2019 年 9 亿美元 7 。

报告数据显示,2020 年金风科技是全国风机出口量最大的制造商,其风机出口量占全国风机出口总量的 50%以上。 随着中国风机制造商综合实力的提高,中国风机制造商已成为全球风电制造的主力军。2020 年全球前十风机供应商共提供 80GW 风机机组,其中中国风机制造商有七家跻身前十,分别是金风科技、远景能源、 明阳智能、上海电气、运达风电、中国中车和三一重能。中国风机制造商正不断开拓国际市场,其中亚太地区是合作的主要市场;越南、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是合作的重点国别。

微信截图_20210805103526.png

中国风机制造商大多已在海外成立了研发机构。通过在具有风电技术优势的国家设立研发中心,同时积 极参与当地国风电项目,可为中国风机制造商积累丰富的技术经验。目前,如金风科技、远景能源、明阳智 能、上海电气等中资企业已与丹麦、德国、荷兰、澳大利亚、新加坡、法国、美国等国家建立科研合作关系。

扫码关注“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发送消息”666“

一键获取PDF报告!

QQ截图20210806114830.png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