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更多中国能源电力企业排名和经营数据来看,两大电网公司的利润情况并不乐观;五大发电被“重组”超越。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两网五大世界500强【十年榜】:两网排名突破但利润下滑严重,五大发电被“重组”超越!

2021-08-03 13:38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昨日,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受疫情影响,今年上榜门槛(最低销售收入)从254亿美元下降到240亿美元,所有上榜公司的净利润总和也同比大幅下降20%。

从两网五大最新排名来看,国家电网在去年排名重返TOP3后,今年排名再进一步,回升至第2位;南方电网排名进前百;五大发电排名全部上涨。

微信图片_20210803122359.png

但是,从更多中国能源电力企业排名和经营数据来看,两大电网公司的利润情况并不乐观;五大发电被“重组”超越。

两大电网排名突破但利润下滑严重,国家电网2020年利润同比下降30%、南方电网2020年利润同比下降45.5%。五大发电的格局被去年重组的山东能源集团与晋能控股集团打破。这两大重组的能源集团业务与国家能源集团最为相似,晋能控股集团筹划重组之初更是直言“拟对标国家能源集团”,如今,晋能控股集团排名上升325位,仅落后国家能源集团37位;山东能源集团更是超越式挺进至第70位。

总表.png

两网五大世界500强【十年榜】数据

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

国家能源集团

华能集团

国家电投

华电集团

大唐集团

来源: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铮铮

(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作者: 铮铮 )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