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远景能源与河南省濮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零碳技术助力濮阳市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打造“绿色城市”。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远景能源携手濮阳 助力“石化城”绿色转型

2021-07-12 09:24 来源: 远景能源 

7月10日,远景能源与河南省濮阳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零碳技术助力濮阳市早日实现“双碳”目标,打造“绿色城市”。

微信图片_20210712092316.jpg

濮阳市地处河南省东北部,著名的中原油田坐落在此,是典型的石化城市。黄河水路482公里流经濮阳,沿途风光资源禀赋优良,有巨大的新能源开发潜力。在双碳目标背景下,“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河南省着手积极打造“河南沿黄地区绿色能源生态廊道”,“石化城”濮阳迎来新旧动能转换新契机。

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表示,远景能源是中国低风速风电技术的开创者,根据平原地区的风资源特点技术创新,使得中国包括河南在内的平原低风速市场开发成为可能。河南风电装机容量迅猛增长,累计风电装机突破1500万。远景智能风机业绩约占河南风电市场的30%,EnOS™智能物联网操作系统积累了大量数据,将为河南未来低碳转型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远景致力于成为全球企业、政府和城市的零碳技术伙伴,将通过风电、储能、动力电池、氢能和智能物联网等领域的技术落地,帮助河南省把丰富的绿色资源优势转变为高端能源装备优势,通过新能源催生制氢、储能等多个产业,打造极富成本竞争力的零碳产业园区,帮助河南构筑零碳新工业体系。

濮阳市市委书记杨青玖表示,濮阳将充分发挥政府政策引导和市场推动作用,积极发展新能源、储能和氢能技术,创新推进源网荷储、多能互补及绿氢等示范工程,大力推进新能源项目开发建设,希望通过与远景能源合作,持续扩大新能源基地规模,协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和开发商,共同打造河南省千亿级产业集群和新能源设备制造行业“河南濮阳”品牌,助推能源供给清洁化。

濮阳市市委书记杨青玖,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万正峰,市人大主任邵景良,市政协主席徐慧前,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建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惠康,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李向前,副市长高建立,远景能源高级副总裁田庆军,远景能源中部科技公司总经理柯达彬等共同出席了签约仪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