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9日,由湖北省燃烧工程研究会组织,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基于煤质在线检测的锅炉智能燃烧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这也是继“基于CO/O双参量的锅炉智能燃烧控制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成功通过鉴定后,沃森能源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的又一硕果。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再获肯定|沃森能源“基于煤质在线检测的锅炉智能燃烧技术”科技成果顺利通过评审鉴定

2021-06-28 14:27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 

校企合作,再迎突破

2021年5月29日,由湖北省燃烧工程研究会组织,在华中科技大学召开“基于煤质在线检测的锅炉智能燃烧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鉴定会。这也是继“基于CO/O₂双参量的锅炉智能燃烧控制技术与应用”科技成果成功通过鉴定后,沃森能源与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校企合作的又一硕果。

5.jpg

鉴定委员会听取了项目工作报告、技术报告,审阅了应用证明及成果和查新报告,经咨询和讨论后,鉴定委员会一致认为,“该项目针对我国燃煤机组煤质在线检测难题,找到了独特的解决方案,建立了煤质在线检测方法,构建了基于煤质在线检测的锅炉智能燃烧技术与系统,项目创新性强,应用效果好,具有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项目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鉴定结果描述来源于科学技术成果鉴定证书 湖北燃研鉴字[2021]第08号)

节能减碳,技术先行

锅炉的高效燃烧,是实现低碳排放的关键技术之一,沃森能源与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创新的推出“煤质在线分析系统”方案。采用基于激光拉曼光谱的煤质在线分析系统是一种快速、无损、高精度、无辐射的分析检测方法,安全、可靠、环保。可实时测量多种参数,包括水分、挥发分、固定碳、灰分、热值等重要煤质信息,能够为智能燃烧提供必要的燃煤成份的实时检测数据,为混配煤及燃烧优化调整提供指导,是数字化锅炉发电技术和智能燃烧优化的关键技术;可用于燃煤电厂入厂煤、皮带煤和入炉煤质的在线检测,拥有完全的自主知识产权。

强强联合,未来可期

沃森能源技术(廊坊)有限公司聚焦能源工业智能化,为能源工业提供自动化装备及智能化解决方案。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是高效、清洁、低碳、安全的燃料燃烧和能源利用的理论与技术的全球领导者,在国内外学术界和工业界有着广泛深入的影响。

2021年全国科技工作会议指出:要推进国家实验室建设和国家重点实验室体系重组,强化科技创新基础能力,强化企业技术创新主体地位,加快高新技术研发应用。企校产学研深度融合,给电力行业智能化进程注入了不竭的动力。为未来实现建设全新一代智能化数字化电厂创造更多可能。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