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0日,酒钢集团与华能集团甘肃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分别签署了新能源协议。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酒钢集团与华能、国家能源集团旗下公司签下新能源协议

2021-06-17 09:11 来源: 国电电力、中国华能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6月10日,酒钢集团与华能集团甘肃公司、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分别签署了新能源协议。

6月10日,华能集团甘肃公司与酒钢集团签订多能互补示范项目合作协议。根据合作协议内容,双方将在新能源项目开发、科技环保、电力生产技术、陇东能源基地合作共建、直购电交易、供应链协同、融资服务、煤炭采购等多个方面展开全面深入合作。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对双方加强产业协同、实现多领域优势互补、加快推动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具有重要意义。

6月10日,国家能源集团国电电力与酒泉钢铁集团在甘肃嘉峪关市签订源网荷储示范项目。

根据协议,国电电力与酒钢集团将充分利用嘉酒地区新能源资源富集优势,分批、分期开发嘉酒地区风电、太阳能等可再生绿色能源。远期合作开发建设装机容量分别不低于2000兆瓦和1000兆瓦的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首期将在玉门市合作建设200兆瓦风电和100兆瓦光伏发电项目。同时发挥各自优势,共同争取嘉峪关市周边100公里范围内新能源项目资源和建设指标,合作发展风电、光电与储能项目,不断拓展新能源发电领域合作的广度与深度。

在国家“3060”目标背景下,国电电力为适应能源低碳化、多元化、智能化发展要求,积极谋划,主动出击,推进新能源项目合作开发,通过加强与酒钢集团在新能源项目合作、技术协作、产业链融合等方面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