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讯近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揽的三门峡水力发电公司220KV开关站三高线、三虢线第一套光纤差动保护盘光纤更换及调试工作顺利结束。

首页 > 水电 > 报道 > 正文

三门峡水电厂:220KV开关站三高线、三虢线光纤通道扩展工作顺利结束

2021-06-10 09:58 来源: 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 作者: 王春燕

本站讯 近日,黄河明珠水利水电建设有限公司承揽的三门峡水力发电公司220KV开关站三高线、三虢线第一套光纤差动保护盘光纤更换及调试工作顺利结束。

220KV开关站三高、三虢两条出线的两套光纤差动保护光纤站内通道目前均位于同一电缆廊道,不满足国家电网规定的220kV 及以上电压等级线路按双重化配置的两套保护装置的通道应遵循相互独立的原则。因此,由水电公司负责220KV开关站三高线、三虢线新光纤通道扩展工作。

本次工作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完成光缆敷设、熔接、测试工作;第二阶段完成光纤更换及调试工作。两阶段工作均在线路不停电的情况进行,施工难度及风险系数相对较高。项目负责人接到施工任务后,多次勘测现场,积极与三门峡发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沟通并编写施工方案,多次向南瑞厂家技术人员咨询,确定调试方案方法,整个施工及调试过程中严格落实安全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截止目前,已顺利完成三虢线、三高线第一套光纤差动保护盘光纤更换及调试工作,三虢线、三高线双套光纤不同通道的实现为两套线路安全可靠运行提供了可靠保障。(王春燕)


作者: 王春燕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