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管委会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

首页 > 输配电 > 电网建设 > 报道 > 正文

陕西西咸新区管委会和国网陕西电力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1-05-24 09:37 来源: 西咸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办公室 作者: 王鹏

5月19日,西咸新区管委会和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签署“十四五”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西安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董事长胡卫东,西安市委常委、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工程师、安全总监段来越出席并见证签约。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姚海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副总经理周军义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十四五”期间深化政企联动,促进源、网、荷、储协调发展,建成供电分区明确、电网结构合理、供电能力充裕的坚强智能电网,同时持续深化改革,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不断提升供电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西咸新区基础设施,全面加快建设更加安全、经济、高效的坚强智能电网。

岳华峰表示,电力供应是社会生产、群众生活的基础保障。“十三五”期间,在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的大力支持下,西咸新区产业发展、创新驱动、“三个环境”建设等重点任务取得了显著成效。面向“十四五”,西咸新区将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一道加快坚强智能电网建设,不断优化电网发展格局,同时希望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智慧城市建设取得新突破。西咸新区也将全力做好各项服务保障,按下电力项目建设“快进键”,不断开创合作共赢新局面。

胡卫东表示,公司高度重视在西咸新区的发展,充分发挥电网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西咸新区加速追赶超越提供坚强的电力支撑。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将以本次签约为契机,紧抓创新发展机遇,持续深化政企联动,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提升“十四五”电网服务保障能力,同时聚焦能源发展新业态新模式,打造具有西咸特色的能源互联网试点项目,政企双方共同努力谱写西咸新区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新区办公室、发展改革局、资源规划局、住建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