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8日至2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赴江苏调研综合智慧能源,分别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朱民,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会谈,并见证国家电投与张家港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国家电投与张家港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2021-05-06 09:32 来源: 国家电投 作者: 曹圣超 魏子淞 泮昊

4月28日至29日,国家电投党组书记、董事长钱智民赴江苏调研综合智慧能源,分别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市委副书记朱民,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会谈,并见证国家电投与张家港市战略合作协议签约。

4月28日下午,钱智民在苏州与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许昆林和苏州市委副书记朱民会谈,双方围绕加强战略合作,推进吴中智慧园区项目建设和综合智慧能源示范项目开发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并达成共识。

4月29日,钱智民在苏州与张家港市委书记潘国强举行会谈,见证双方“碳达峰、碳中和”能源战略研究及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根据协议,双方将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创新、互利共赢”的原则,在既有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国家电投先进成熟的清洁能源技术优势、管理经验和行业上下游资源优势,助力张家港市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实现张家港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目标。期间,钱智民还调研了张家港城市展览馆、临江福苑拆迁安置小区、张家港湾、南丰镇永联村、双山岛全电绿色慢岛和氢能创新研究中心,重点了解张家港市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建设和氢能产业发展等情况。

4月29日晚,钱智民在张家港以视频形式与德国西门子能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鲁赫共同主持低碳和零碳能源供应专题研讨会。钱智民指出,自从习近平主席宣布中国“3060”目标后,中国的清洁能源市场迎来蓬勃发展新局面,中国政府相关部门正积极研究建立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市场相关体系。欧盟碳交易市场发展较早,西门子能源已积累相关经验,国家电投愿同西门子能源深化在该领域合作。钱智民表示,国家电投正在加快布局国内县域综合智慧能源市场,支持地方政府推进乡村振兴和生态文明战略落地,希望双方基于中德两国具体项目,为实现低碳和零碳能源供应打造样板。布鲁赫表示,欧盟是全球碳交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碳资产管理和碳交易市场是双方企业共同的利益关切,愿全力配合国家电投,支持中国碳交易市场的建设进程。布鲁赫指出,作为致力于清洁能源发展的先进能源企业,希望双方进一步拓展全方位战略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发挥各自产业和技术优势,共同在欧盟和中国低碳和零碳能源供应方面做出示范。

离浙抵苏前,28日上午,钱智民在浙江省湖州市调研了浙江分公司安吉长虹制链光储充综合智慧能源项目,参观考察安吉乡村振兴示范点。

集团公司行政总监兼综合部主任琚立生、重大项目总工程师兼发展部主任侯学众,相关产业发展与创新协调指导委员会、发展部、国际部、创新部、产业中心,以及智慧能源公司、上海电力、江苏公司、浙江分公司、安徽分公司负责同志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