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出席与能源企业领导、业界同仁展开深入交流,并荣获“能源行业数字化创新优秀企业”奖。

首页 > 电力软件 > 管理软件 > 企业 > 正文

用友荣获2021年度能源行业数字化创新优秀企业奖

2021-04-20 17:38 来源: 用友 

2021年4月15日,由中国信息产业商会人工智能分会主办的以“科技赋能变革创新·构建智慧能源新生态”为主题的2021能源企业数字化创新发展论坛在北京成功召开。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作为专注能源行业数字化、智能化、网络化发展的业内盛会,本次大会吸引了来自国家级专家、学者、地方信息化管理机构,能源企业信息化主管、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会员单位、厂商单位代表、行业媒体代表等300余名代表参会。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用友”)出席与能源企业领导、业界同仁展开深入交流,并荣获“能源行业数字化创新优秀企业”奖。

微信截图_20210420173559.png


用友荣获2021年度能源行业数字化创新优秀企业


本次会议上,国家能源局原信息中心副主任梁建勇等政府领导,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山东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租赁有限公司、深圳市燃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能源企业领导出席并发表演讲,用友能源行业数字化咨询高级专家程龙受邀在现场就碳中和背景下能源行业数字化转型内容进行分享。

碳中和倒逼能源企业数字化转型加速

2020年9月,习近平主席提出“力争2030年前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向全球宣布了中国碳达峰、碳中和的目标。程龙在演讲中提到:我国的能源转型早已走在路上,而双碳目标倒逼之下,我国能源转型势必加速,对能源企业来说意味着商业模式和运营模式的转变,从这两个转变的角度观察,能源企业转型与数字化转型是趋同、融合的,以商业创新为手段,实现可持续发展。而要实现这一目标,未来的能源企业应当具备四大能力:客户能力、组织能力、技术能力、生态能力。

洞察客户能力、智能化组织能力、技术架构能力和生态系统能力的构建离不开技术的深度赋能,需要用新一代数字化和智能化技术,以服务于能源企业的流程、用户体验、产品和服务、商业模式、工作资源以及管理与信任创新,这样的综合服务平台我们称之为商业创新平台(BIP,Business Innovation Platform)。程龙表示,用友进入3.0阶段,根据能源行业特性打造了用友商业创新平台(YonBIP),该平台是用友采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按照云原生(含微服务)、元数据驱动、中台化和数用分离的架构设计,涵盖平台服务、应用服务、业务服务与数据服务等形态,集工具、能力和资源服务为一体,服务企业与产业商业创新的平台型、生态化的云服务群。

微信截图_20210420173545.png

基于YonBIP,用友与能源企业一起开展三类数字化转型实践:第一类是新一代架构平台,第二类是业务创新、管理变革,第三类是产业互联。同时他举例道,用友为国内某电力企业搭建的企业能力开放平台,以中台为理念,以用友 PaaS 平台 iuap 中的开发者中心为骨架,基于容器和微服务架构,建设业务中台、数据中台和技术中台,支持业务创新型原生云应用开发。通过该平台的建设,不仅能够推动该企业业务创新,持续积淀能力,同时还能让企业低成本进行业务试错,实现服务复用,支撑了弹性伸缩的共享服务能力以及企业未来业务的大集中模式,提高了开发实施效率,大幅降低了开发实施成本。

微信截图_20210420173525.jpg

用友深耕企业服务领域32年,目前已经为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核集团、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等能源行业领先的企业提供数字化转型服务。未来,用友将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丰富的行业业务实践,依托用友YonBIP,为更多行业企业提供具有“专业化、高价值”产品及服务,支撑能源企业战略落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