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9日,随着1号500千伏主变压器24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主变受电工作取得成功。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主变受电圆满完成

2021-04-15 09:18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许捷 马志忠

4月9日16时14分,随着1号500千伏主变压器24小时试运行顺利完成,长龙山抽水蓄能电站首台主变受电工作取得成功,机组电气一次主设备具备并网调试条件,为首台机组按期投产发电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受电是从500千伏妙西变电站向长龙山电站1号主变倒送电,具有电压等级高、试验项目多、设备范围广等特点,通过主变受电和相关试验的开展可以检验新投产设备绝缘是否完好,所属设备接线是否正确,同时检验1号主变耐受冲击合闸的能力、测量1号主变投切时的合闸涌流、检查避雷器在操作过电压下的动作情况、校验500千伏1号短线、1号主变、500千伏母线相关保护,对后期1号500千伏变压器正常运行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确保受电一次成功,长龙山公司联合国家电网、设计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和设备厂家共同成立1号主变启动专项工作组,制定了详细的主变受电方案、安全措施和应急预案。4月7日上午9点1号主变受电工作正式启动,过程中各家单位密切沟通,通力合作,各部位操作人员各司其职,严格按照现场总指挥要求进行操作、检查、记录、验收,确保了首台主变受电工作按时、安全、高效完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