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6日,在完成总装和无水调试后,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11号机组尾水系统开始充水,即将进入有水调试阶段,距正式投产发电仅一步之遥。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第9台!乌东德水电站11号机组投产发电在即

2021-04-09 09:17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操建国

4月6日,在完成总装和无水调试后,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地下电站11号机组尾水系统开始充水,即将进入有水调试阶段,距正式投产发电仅一步之遥。乌东德水电站共安装12台单机容量85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1020万千瓦。

11号机组能否按期投产发电,与右岸地下电站6号尾水主洞顺利完成改建息息相关。

在参建各方的共同努力下,3月30日,6号尾水主洞最后一个项目——6-1号施工支洞堵头封堵混凝土收仓,比原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一个月。

“6号尾水主洞的完工,标志着乌东德水电站右岸引水发电系统土建工程全部完工,为2021年7月乌东德水电站所有机组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乌东德工程建设部副主任付继林说。

相关阅读:

开门红!乌东德水电站已投产八台机组全部实现“首稳百日”目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