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次签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8亿元,规划装机容量180万KW,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KW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

首页 > 水电 > 抽水蓄能 > 项目 > 正文

签约!三峡集团总投资88亿元的抽水蓄能电站落户攸县

2021-04-02 14:18 来源: 攸县政府门户网站 

3月30日上午,由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投资100亿元建设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和新能源项目在株洲攸县东城新区正式签约。

据悉,此次签约的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总投资88亿元,由上水库、下水库、输水系统及发电厂房系统4部分组成。其中,上水库位于黄丰桥镇广寒坪村,下水库位于皇图岭镇山关村,规划装机容量180万KW,安装6台单机容量为30万KW的单级立轴单转速混流可逆式水泵水轮机组。项目建设期为5年,投产后年发电量约12亿度。新能源项目为风力发电,投资金额为12亿元。

攸县县委副书记、县长李鹏程代表攸县人民政府分别和中国三峡建工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中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协议、合同。

攸县县委书记康月林表示,抽水蓄能电站项目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对促进攸县提升居民用电质量、优化调整能源结构、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真诚期盼双方能够抢抓机遇、加快进度,力争用最短的时间、最少的投入、最快的速度,让项目投产见效、开花结果,早一天让82万攸县人民享受这一工程红利。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