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首页 > 水电 > 水力发电 > 项目 > 正文

白鹤滩左岸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

2021-03-29 09:05 来源: 三峡集团 作者: 陈浩 杜清玭

3月26日,白鹤滩水电站左岸4号机组转子成功吊装。这是白鹤滩水电站成功吊装的第7台单机容量100万千瓦水轮发电机组转子,标志着白鹤滩水电站机电安装实现又一重大突破。

转子是水轮发电机组的转动部件,由中心体、扇形体支架、大立筋、磁轭及磁极等部分组成。机组运行时,转子转动产生旋转磁场,切割定子绕组,从而产生感应电势、输出电能。白鹤滩水电站左岸机组转子外圆直径16.2米,最大高度约4.1米,转子重量(净重)1955吨,起吊重量达2100吨,是机组安装过程中重量最大的核心部件。

转子安装质量直接关系到机组的长期、安全、稳定运行。在转子组装过程中,三峡建工(集团)联合机组厂商、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通过不断创新安装技术工艺和广泛应用新技术新材料,严格做到4号机组转子立筋垂直度、磁轭圆度、磁极圆度等重要指标满足三峡集团提出的百万千瓦机组质量精品标准,极大地提高了转子组装质量和加工精度。

左岸4号机组转子的成功吊装,标志4号机组安装将全面步入总装阶段,为有序推进白鹤滩水电站按期投产发电奠定了坚实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