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研究讨论有关事项。

首页 > 火电 > 火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华能集团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

2021-03-23 09:02 来源: 中国华能 作者: 彭艳娇

3月19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召开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重大决策部署,安排部署集团公司改革三年行动2021年重点任务,研究讨论有关事项。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舒印彪出席会议并讲话,总经理、党组副书记、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副组长邓建玲,王森、樊启祥、王益华、王文宗、王利民等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舒印彪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工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国企改革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国资委深入研究部署中央企业改革三年行动工作,要求切实把国企改革抓到位、见实效。2020年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集团公司统筹谋划,扎实推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实施,重点改革举措取得明显成效。

舒印彪强调,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棋局中,国企改革是重中之重。坚定不移深化国企改革,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是为党和国家事业筑牢“两个基础”、发挥“六个力量”的根本要求;是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担当“国之重器”,抵御风险挑战,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必然要求;也是培育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壮大综合国力,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必由之路。他指出,华能因改革而生,更要因改革而兴。公司上下要充分认识国企改革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改革定力、坚定改革决心,全力以赴打好改革攻坚战。

舒印彪要求,公司系统各单位要深入贯彻落实今年“两会”对深入推进重点领域改革作出的重要部署,以及“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有关内容,学习领会中央财经委第九次会议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基本思路与主要举措,把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细抓实,着力强化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要牢牢把握改革大方向,紧紧牵住改革“牛鼻子”,瞄准绿色转型、科技创新、公司治理、活力效率等重点领域改革,抓牢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经营机制、专项工程、党的建设等关键改革任务,敢于向深层次弊端开刀,坚决破除一切制约高质量发展的思想障碍和制度藩篱,完善体制机制,向改革要动力、要活力。

舒印彪最后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今年是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关键之年,要狠抓责任落实,加强督查考核和宣传引导。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靠前指挥,企法部要当好“前线指挥部”,总部各部门、相关单位等改革责任单位要耕好“责任田”,确保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