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风电3月10日发布2020业绩报告,2020年实现营业收入266,721.33万元,同比增长7.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788.34万元,同比增加5.78%。

首页 > 风电 > 风电产业 > 企业 > 正文

节能风电:2020年实现净利润6.18亿元 在建项目232万千瓦

2021-03-11 14:52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获悉,节能风电3月10日发布2020业绩报告,2020 年实现营业收入266,721.33万元,同比增长7.23%;利润总额 77,208.87 万元,同比增加 3.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61,788.34 万元,同比增加 5.78%。

截至2020年12月31日,节能风电并网装机容量达到 315.97 万千瓦,实现上网电量 65.41 亿千瓦时,其中直接售电电量为 45.20 亿千瓦时;参与电力多边交易的电量为 20.21 亿千瓦时;平均利用小时数为2250 小时。

在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为232万千瓦,可预见的筹建项目装机容量合计达100.45万千瓦。并且在加快风电场开发和建设的同时,加大中东部及南方区域市场开发力度,在湖北、广西、河南、四川等已有项目的区域开发后续项目,在山东、湖南、吉林等区域开展风电项目前期踏勘和测风工作,扩大资源储备。

节能风电先后中标并示范建设了国家第一个百万千瓦风电基地启动项目——河北张北单晶河 200MW 特许权项目;中标并示范建设了国家第一个千万千瓦风电基地启动项目——甘肃昌马 200MW 特许权项目。

中节能.png

节能风电方面表示,影响经营的主要因素有以下两方面:

(1)弃风限电

2018年至2020年,节能风电受到“弃风限电”影响所间接损失的发电量情况如下:

节能.png

“弃风限电”是影响经营业绩最主要的因素,多集中发生在公司新疆区域、甘肃区域和内蒙区域的风电场。随着战略布局的调整,南方非限电区域风电场的陆续投产,这一状况会得到逐步的改善。同时,这些限电区域由于绿色电力输送通道的加快建设和公司参与当地的多边交易销售电量的提高,也极大地改善了“弃风限电”较为严重的局面。

(2)利率变化的影响

公告原文如下: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