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上海印发沪自贸临管委〔2020〕314号《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规划提出,推进220kV及以上电网建设。新片区上级电源逐步完善,新建(含改扩建)妙香、祝桥、泥城、综合4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完成临港重燃试验电站和奉

首页 > 输配电 > 输配电 > 智能用电 > 政策 > 正文

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十四五”规划 推进 10 千伏配网建设

2021-02-03 09:30 来源: 上海临港新片区管理委员会 

近日上海印发 沪自贸临管委〔2020〕314号《关于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综合能源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的通知》,规划提出,推进 220kV 及以上电网建设。新片区上级电源逐步完善, 新建(含改扩建)妙香、祝桥、泥城、综合 4 项 220 千伏输变电 工程,完成临港重燃试验电站和奉贤海上风电场的并网接入,继 续推进新片区 500 千伏远东站主变扩建。推进 110kV 电网建设。 推进顶科、洋基、青涌等 16 个 110 千伏输变电工程,持续完善 110 千伏双侧电源链式目标网架和 35 千伏双侧电源辐射接线。推进 10 千伏配网建设。对先行启动区发展较成熟地块 10 千伏电 网进行“钻石型”配电网结构改造,构建以开关站为核心的双环网 结构,供电可靠率达到 99.999%以上。

展望 2035 年,新片区全域形成中国特色国际领先能源互联 网为特征的新一代综合能源体系。在能源供应体系中,打造输电网坚强稳定、配电网灵活可靠、全电压等级供电容量充裕的世界 一流城市电网;形成“一环网、三压力等级、六气源站”的天然气 管道输配系统,完成“1 主+3 辅”应急服务站点空间合理布局,形 成快速应急响应体系;建设以成品油、天然气、氢能、电能等绿 色能源互为补充,兼具其他智慧增值服务的综合交通能源服务 体,站点密度达到 12 座/百平方公里;完成太阳能、风能等可再 生能源的高质量开发利用,氢能、分布式能源、多能互补等新兴能源技术得到大规模推广。能源消费强度发展日趋合理,在有力 支撑城市经济建设的条件下,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能源革命 的核心价值得到体现,能源供给与消费更为合理,新型产业技术 不断涌现,体制机制与绿色能源结构、产用能一体、资源配置高 效的全新市场组织形式得以呈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