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了新的灯泡,家里变得更加亮堂堂了!”12月10日,在余姚市陆埠镇兰溪村李立群老人家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正在进行室内线路翻新,疏通老房子供电“血管”。今年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陆续在余姚辖区内多次实施“千户万灯”延伸公益服务,继续为残疾人贫困户老人持续带去光明和温暖。期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线路翻新疏通老房子供电“血管”

2020-12-11 16:34 来源: 国网浙江余姚市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苗云梦 刘安仁

“换了新的灯泡,家里变得更加亮堂堂了!”12月10日,在余姚市陆埠镇兰溪村李立群老人家中,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员正在进行室内线路翻新,疏通老房子供电“血管”。

今年以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陆续在余姚辖区内多次实施“千户万灯”延伸公益服务,继续为残疾人贫困户老人持续带去光明和温暖。期间,通过上门走访了解辖区范围内低保和残障户的生活居住环境,初选后对生活困难、内线存在安全隐患又无能为力的人群进行改造事宜,送上寒冬中充足的电能保障。

据了解,李立群是残疾和低保双困难户,日常与老伴相依为命,经济来源依靠政府补助维持生计,生活较为拮据,5间两层的泥土瓦房墙皮已掉了大片,使用三十余年的室内线路也存在众多安全隐患。为此,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积极与当地村委、社会公益组织对接,社会组织完成墙面粉刷后,电力人员及时完成内线改造,为老人送上今年寒冬的第一度温暖之电。

“施工中我们了解到老人的生活习惯,将开关安装在便于操作的位置。”电力人员以专业的技能水平,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作业,迅速完成改造事宜。看着焕然一新的室内,李立群万分感激,“线路灯泡开关都换新了,这下子不用担心家里太暗,老伴会看不清摔倒了。”

心有大爱,大爱传承,绵薄之力,温暖恒久远。关爱老人,帮扶社会困难群体,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电力人践行初心和使命,贴心地为这些人群带去光明。据悉,该公司今年利用工作之余,已陆续在陆埠镇完成了5户低保残老人的内线改造,为他们送去生活保障和贴心问候。

作者: 苗云梦 刘安仁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