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近两个月的#2机组A修工作即将接近尾声。近两个月以来,国投钦州发电公司党委坚持发挥“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抓好A修工作的组织优势,力争打造A修精品工程,为完成公司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委发挥引领作用针对A修工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从A修看钦电党建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

2020-11-06 11:18 来源: 国投钦州发电 作者: 马西峰

历时近两个月的#2机组A修工作即将接近尾声。近两个月以来,国投钦州发电公司党委坚持发挥“管大局、把方向、保落实”的领导作用,推动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抓好A修工作的组织优势,力争打造A修精品工程,为完成公司年度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党委发挥引领作用

针对A修工作,公司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如何实现党建工作和A修工作的融合,下发《关于众志成城、凝心聚力,铸造#2机组A修精品工程的号召》的文件,吹响了公司抓好A修工作的号角。同时出台具体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到人,为A修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确保生产经营在哪里需要“用力”,党建工作就在哪里“加油”,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A修。

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各党支部开展“创岗建区”活动,找准党建和中心工作的切入点,切实做好#2机组A修重点工作,并取得一定成效。

生产的几个党支部成立党员技术攻关小组、党员先锋队,围绕2号机组A级检修,建立党支部责任区,设立党支部重点项目。根据党员在检修任务中的职责分工,选出党员示范岗,组建党员先锋队和青年先锋队,积极开展“五比”(岗位比技能、检修比质量、学习比进步、业绩比指标、攻关比成效)、“四创”(创工匠、创效益、创标杆、创品牌)、“三有”(有技能、有业绩、有故事)活动,各作业摊点以检修现场为阵地,擎起红色旗帜,切实将党支部工作转化为一个个实实在在、接地气的具体项目,推动党建工作向可量化转变。

1.jpg

目前,2号机组A级检修已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主线发电机转子已穿入,汽轮机开始扣缸,单体试转正在进行。未发生安全、环保、质量、疫情事件,A修可控、在控。

管理的几个党支部秉持“一盘棋”理念,围绕#2机组A修物资保障和服务,成立大修党员服务队和党员服务岗,与检修人员一起奋战在生产一线,全力以赴承担保障服务工作。激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亮身份、作承诺、比干劲,为机组检修“百日会战”添砖加瓦,确保A修物资领用迅速到位、现场后勤供应、现场检修人员职业健康、不发生因信息故障导致的项目拖延事件。开展党员与生产部门“一对一”结对帮扶活动,深入生产现场为一线提供保险办理、费用报销、技能培训咨询等服务。

2.jpg

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员带头攻坚克难、技术革新提高工艺、严把质量和工期、以甘于吃苦、担当负责的精神践行初心,为职工群众树立榜样。

党员示范促大修。按照“全力打造机组大修精品工程”的要求,开展生产一线党员结对各项大修重点工作,在机组汽水管道防磨防爆检查、汽轮机本体检修、锅炉烟气超低排放改造等重点、难点工作中,党员亮身份、比贡献、树形象。

劳动竞赛提水平。结合此次大修项多、面广的特点,开展党员劳动竞赛活动。在引风机、磨煤机分离器、锅炉防爆防磨改造等技改项目中,开展了“提升管理效能、提升业务技能、提升队伍素质”“三提升”主题劳动竞赛活动,创新了平台载体,激发了员工技能学习热情和队伍活力,提升了班组管理水平。

以老带新练技能。大修以来,把检修现场作为青年的练兵场,成立党团青年突击队、先锋岗,以党员示范、“老带新”、“传帮带”的形式,通过压担子、搭梯子,让年青人早日锻炼成长、胜任工作岗位。

3.jpg

群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

在#2机组A修中,公司各级工会积极引导职工群众岗位建功,开展检修示范区域、安全卫士、检修工匠、优秀五小成果、劳动者风采摄影评选等系列评选活动;以赛促修,开展形式多样的劳动技能竞赛,营造“比、学、赶、帮、超”的劳动氛围。同时开展慰问活动,引导全体检修人员高质高效完成本次A修工作。

4.jpg

各团支部则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的生力军作用,开展各类技能比武、现场培训等活动,凝聚了力量,激发了活力。运行团支部组织志愿者和团员青年开展#2机A修现场安全措施布置排查、现场反三违的检查活动;运行辅控班团小组开展设备TPM改善活动,累计参与22人次;设备团支部组织各类专业技能比武、现场培训活动,提高了青年职工的技能水平。

5.jpg

宣传发挥摇旗呐喊作用

宣传队伍为A修工作摇旗呐喊,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全方位展示广大党员干部员工追求卓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展现了公司良好的形象。利用现场展板、钦电动态、微信平台等新媒体宣传手段,开辟“A修故事”“A修动态”“A修风采”等宣传栏目,全方位对A修进行宣传报道。截止目前,公司 “钦电动态”共计发布A修系列报道132篇,微信公众号“印象钦电”共计推送A修新闻稿20篇,社会各界媒体发布A修稿件共计14篇。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