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式发布IEC61400-5:2020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标准,这是IEC风电叶片标准首版发布,也是中国机构与专家牵头编写的第一项风电领域国际标准。作为该标准的发起和牵头编制机构之一,鉴衡认证中心于7月24日在线举办了该标准的解读会,与国内风电机组制造商、叶片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检

首页 > 风电 > 风电运维 > 报道 > 正文

鉴衡举办IEC 61400-5 风电叶片标准解读会

2020-07-27 13:34 来源: 鉴衡认证 

近日,国际电工委员会正式发布IEC 61400-5: 2020风力发电机组叶片标准,这是IEC风电叶片标准首版发布,也是中国机构与专家牵头编写的第一项风电领域国际标准。作为该标准的发起和牵头编制机构之一,鉴衡认证中心于7月24日在线举办了该标准的解读会,与国内风电机组制造商、叶片制造商、原材料供应商、检测实验室共同对标准的技术要求及使用要点展开了深入探讨。

1.png

n IEC 61400-5 叶片首版标准于2020年6月发布

2008年,在全国风力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牵头组织下,IEC 61400-5 Wind energy generation systems–Part 5: Wind turbine blades标准工作组成立,参编单位近20个国家和地区,这也是我国风电领域牵头编制的第一项IEC标准。2020-06第1版正式发布,标准详细规定了叶片设计、叶片制造、以及运输、安装、操作与维护等内容。本次会议,鉴衡介绍了标准编制的背景和过程;对结构设计要求、工艺和质量控制要求,以及相应原材料的评估测试要求作了全方位的解读;对结构计算安全因子展开分析,列举了安全因子的常规选择结果,相对GL2010有升有降,并归纳了降低安全因子的简单方式与复杂方式;会议还对叶片生产过程工艺和质量控制要求进行一一解读,对目前叶片生产厂应注意的事项做出强调说明。

鉴衡开展风电叶片技术与标准研究已超过16年,建立了涵盖叶片原材料设计、生产、运输、安装、运行、技改等全生命周期的质量控制服务,并建成了国家能源风能太阳能仿真与检测认证技术重点实验室、国家海上风电装备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筹)等国家级叶片技术服务平台。在IEC 61400-5标准编制过程中,鉴衡充分考虑我国叶片产业的发展情况和国内企业的诉求,为保障国内产业平稳发展起到了护航作用。同时,鉴衡连续四年举办叶片标准和认证研讨会,将标准的最新进展、技术要求与国内叶片及原材料厂家展开了广泛互动,推动了国内叶片产业技术水平与生产质量提升,并为基于最新国际规则开展叶片和原材料的检测认证打下基础。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