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物联网及智能化的发展,传统的机械开关也逐渐被新型智能开关所取代,智能开关采用内置无线通信模块,可通过语音,遥控等对室内灯具进行开关控制。本方案采用支持zigbee方案的无线MCU模块,实现无线通信、按键的检测、指示灯以及继电器控制。其中继电器采用Fujitsu(富士通)推出的功率继电器FTR-F2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应用】FTR-F2P系列继电器应用于智能开关 抗冲击电流高达117A

2020-07-07 09:37 来源: 世强硬创电商 

随着物联网及智能化的发展,传统的机械开关也逐渐被新型智能开关所取代,智能开关采用内置无线通信模块,可通过语音,遥控等对室内灯具进行开关控制。

本方案采用支持zigbee方案的无线MCU模块,实现无线通信、按键的检测、指示灯以及继电器控制。其中继电器采用Fujitsu(富士通)推出的功率继电器FTR-F2P。

智能墙壁开关系统框图:

1583764740710076179th.png

智能开关继电器参数要求:

驱动电压:智能开关继电器驱动电压为12V,建议用户单路负载电流不超过5A,由于智能开关安装在86盒或146盒中,要求继电器的线圈功率不大于300Mw,尺寸上越小越好。FTR-F2PM012T线圈电压12VDC,线圈功率 250mW,触点负载 5A,抗冲击电流 117A,在满足产品基本需求的基础上,抗冲击电流高于行业水平。

智能墙壁开关推出以后,反馈比较多的就是继电器黏连的问题,究其原因,是因为使用过程出现冲击电流过大造成的。尤其是容性负载,冲击电流往往是稳态电流的20-40倍。当负载的冲击电流大于继电器的最大冲击电流时,就会出现继电器触点黏连的问题。所以本方案采用了符合TV-8标准的FTR-F2PM012T作为负载继电器,冲击电流可达到117A。

下表为TV的负载标准对照表:

1583764702429054863th.png

继电器选型电气参数对比:

早期产品使用的继电器是12-G5NB-1A-E,尺寸为20.5*7.2*15.3mm,在有空间限制要求时有一定优势,但抗冲击电流较小,容易出现继电器黏连现象,所以产品通过调整结构空间,使用抗冲击电流更大的FTR-F2PM012T作为产品继电器。

电气参数对比表

1584497127366027987th.png

FTR-F2PM012T主要特征:

尺寸(mm) 24*11*25.3

线圈电压 12VDC

线圈电阻 575欧姆

线圈功率 250mW

触点负载 5A

抗冲击电流 117A

安规标准 UL,CSA approved;UL/CSA TV-8 rating approved"

FTR-F2PM012T原理及尺寸图:

1583764645266070001th.png

FTR-F2PM012T继电器实物图:

1583764534363026820th.png

Fujitsu(富士通)推出的FTR-F2P系列功率继电器,非常适用于对冲击电流要求较高的智能开关场景。设计人员可以综合继电器尺寸大小、负载线圈功率、冲击电压等因素进行选型。

如对上述产品感兴趣,请点击https://www.sekorm.com/news/37636867.html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