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6日,中国核电发布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张涛先生的书面辞呈,张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张涛先生的辞职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彼时,并未有官方披露张涛的去向。坊

首页 > 核电 > 核电建设与运行 > 企业 > 正文

华能“挖角”传闻成真?中国核电原总经理现身华能核电公司!

2020-06-22 08:35 来源: 北极星电力网综合 

5月6日,中国核电发布了关于公司总经理辞职及聘任公司总经理的公告。公告称:“中国核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近日收到公司总经理张涛先生的书面辞呈,张涛先生因工作变动原因申请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张涛先生的辞职自辞呈送达董事会时生效。”

彼时,并未有官方披露张涛的去向。坊间传闻,中核集团一名内部人士称,张涛此次辞职,是华能集团挖角,中核内部进行挽留,但仍未改变张涛辞职心意。

本周,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下简称“华能核电公司”)官微的一则消息基本盖章了此前关于张涛去向的传闻。

在6月19日微信公众号“ 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发布的《华能启动首次核电产业劳动竞赛》的一文中,张涛的职务为(华能)集团公司副总工程师、核电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

华能核电公司是华能集团设立的国有独资公司,成立于2005年12月30日。作为华能集团专门从事核电业务的专业化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核电的开发、投资、生产、经营、管理和销售;核电及相关技术的开发、技术服务等。

华能核电公司从核电选址工作起步,开发了山东荣成、海南昌江、福建霞浦、安徽铜陵、江西鹰潭、辽宁普兰店等10个核电厂址。其中:石岛湾厂址高温气冷堆示范工程于2006年被列为国家科技重大专项,并于2012年开工建设。海南昌江二期项目于2019年获颁“路条”,华能集团在大型压水堆核电项目控股建设上取得了重大进展。

截至2019年底,华能核电公司共有控股子公司4家,分别为石岛湾公司、石岛湾开发公司、霞浦公司和昌江公司;参股公司6家,分别为: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中核霞浦核电有限公司、海南核电有限公司、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雄安兴融核电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山东核电有限公司。

据了解,此次华能“挖角”的张涛现年52岁,具有丰富的核电运营管理经验,在秦山一期、二期、三期核电站均有运营管理经验。

对于此事,也有网友评论称:“核电领域的人才有限,毕竟这个是要经过长期实践才能真懂的,不是纸上谈兵。所以这些年核电领域一直都存在相互挖角,一方面促进了核电发展,但是核电运营的项目就那么多,直接从事生产经营管理又有经验的人才十分有限(纸上谈兵的不缺),客观上很多就是拔苗助长,对将来的核电安全其实不利的!”

(来源:中国核电、华能核电开发有限公司、网友“天之长空”评论)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