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晚间,长城电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7亿元,同比增长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3.29万元,同比增长1.37%。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长城电工表示,2019年,公司加强对市场的开发,扩展市场份额,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传统制造业固定成本占比较大的影响

首页 > 输配电 > 保护与控制 > 企业 > 正文

长城电工2019年实现营收19.17亿元 同比增长7.47%

2020-04-26 08:31 来源: 北极星输配电网 作者: Kung

4月24日晚间,长城电工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9.17亿元,同比增长7.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73.29万元,同比增长1.37%。

微信截图_20200426082537.png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长城电工表示,2019年,公司加强对市场的开发,扩展市场份额,受原材料价格波动及传统制造业固定成本占比较大的影响,成本压降效果不明显,利润指标相比2018年持平。

长城电工主要业务属于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主要从事高中低压开关成套设备、高中低压电器元件等电工电器类产品的研发、生产与销售,以及水电运营与管理等业务。

从产品来看,2019年,长城电工的中高压开关柜实现营收4.72亿元,同比增长9%,毛利率为15.74%,较上年同期减少8.24个百分点;接触器、断路器等电器元件实现营收3.98亿元,同比下降15.17%,毛利率为36.04%,较上年同期增加9.58个百分点;低压控制电器实现营收4.4亿元,同比增长13.98%,毛利率为19.76%,较上年同期减少2.67个百分点;自动化装置系统实现营收2.79亿元,同比增长15.11%,毛利率为31.10%,较上年同期减少0.29个百分点。

微信截图_20200426082624.png

同日,长城电工还发布了2020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94亿元,同比增长5.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7.79万元,同比下降2.04%。

微信截图_20200426082648.png

近年来我国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产业规模不断扩大,综合实力显著提升,随着供给侧结构 性改革的持续推进,行业市场结构、产品结构适应性调整走向深入,在强化基础应用技术标准化 的同时,产品技术向差异化、智能化、节能绿色环保方向发展。随着外部经济增长压力加大,行 业增速逐步放缓,行业转型升级要求迫切。

依据国家宏观经济政策的不断调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及国企改革的深入推进,国家经济环 境、行业及市场等外部环境发生了显著变化的情况,以及公司内部经营管理、改革发展进程及公 司规划执行情况,内部经营环境发生显著变化的情况,公司对发展定位、战略、发展措施进行了 适应性调整和补充,公司将聚焦电工电气输配电和工业自动化产业系统集成,打造产业发展生态 圈,实现主导产业集群发展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生产性服务业产业多元协同发展。进一步优化产 业布局,优化产品结构,优化资源配置,推动公司由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由传统制造向智 能绿色制造转变、由产品供应商向系统集成服务商转变;由内生发展向合作发展模式转变。推进 企业市场、产业、产品、配套、装备、管理的全面升级。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 展理念,主动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以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中心,整合提升优势产业, 补充拓展产业链,促进企业做强、做优、做大,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

电气机械及器材制造业受宏观经济环境、行业发展等因素影响较大,国际政治经济环境复杂 多变,2020 年国家经济增长面临下行压力,行业产能相对过剩及市场竞争加剧的状况仍然未能得 到根本性扭转,行业传统市场下滑趋势未得到根本缓解,新兴市场有效需求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加之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许多行业市场项目处于停建、缓建状态,进一步加剧市场需求不 足的状况,给公司生产经营带来诸多挑战。

据了解,公司 2020 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 21.68 亿元。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