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6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2018年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完成公示,中山粤海能源有限公司以21项考核指标均为满分的成绩首次摘得广东省环保评价最高等级“绿牌”,获评“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环保诚信企业”,是中山市仅有的四家获得绿牌评级企业之一。此次广东省共有1017家企业参与环境信用评价,

首页 > 火电 > 报道 > 正文

中山粤海能源获评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环保诚信企业

2020-03-30 10:47 来源: 中山粤海能源有限公司 作者: 廖锦峰

3月26日,广东省生态环境厅对2018年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评价结果完成公示,中山粤海能源有限公司以21项考核指标均为满分的成绩首次摘得广东省环保评价最高等级“绿牌”, 获评“广东省企业环境信用环保诚信企业”,是中山市仅有的四家获得绿牌评级企业之一。

此次广东省共有1017家企业参与环境信用评价,仅有144家被评为“绿牌”,占参评企业的14.16%。环境信用评价审核非常严格,参评企业须通过一票否决、污染防治、生态保护、环境管理、社会监督等5个方面的14项否决指标、21项评分指标才能入选。

中山粤海能源有限公司2台300MW热电联产新机组在环保方面先后投入近4亿元,采用单塔双循环+石灰石-石膏湿法脱硫、低氮燃烧+SCR脱硝、电袋除尘+湿式电除尘等技术,使燃“煤”机组排放水平达到燃“气”机组标准。同时,机组安装了CEMS烟气在线连续监测装置,省、市环保部门对烟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尘等参数进行24小时实时监控,机组运营至今,所有生产数据完全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作为中山市北部片区唯一热源点,中山粤海能源供热管网覆盖中山市黄圃镇、南头镇、东凤镇、阜沙镇,新机组投入运营后,关停及替代区域内120台分散小锅炉,区域二氧化硫总排放量从9700吨锐降至100吨,氮氧化物总排放量从4210余吨锐降至450吨,烟尘总排放量从2580余吨锐降至100吨,为优化地方投资环境、促进结构转型升级、增强区域竞争力和珠三角蓝天保卫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作者: 廖锦峰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