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7月1日,在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会议室,公司组织“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比赛,一首《唱歌山歌给党听》把比赛推上高潮。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明主改革60周年。国网天津经研院援藏干部张晓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七个一”主题系列活动 喜庆建党98周年

2019-07-17 12:37 来源: 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 作者: 张晓光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7月1日,在丁青县供电有限公司会议室,公司组织“唱支红歌给党听”红歌比赛,一首《唱歌山歌给党听》把比赛推上高潮。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自治区明主改革60周年。国网天津经研院援藏干部张晓光,作为综合管理部主任的他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增强信心、戮力同心,在本职岗位中创先争优,精心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活动。活动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通过主题教育、主题服务、主题实践等形式,进一步发挥党组织的凝聚、保障和促进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积极投身企业发展实践,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

一是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七一”当天,丁青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洛松益西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初心”,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提醒自己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二是上好一堂“党课”。公司支部书记、总经理利用支部党员大会,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结合公司现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题的党课。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加强理论政治学习,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三是开展一次“党员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电力公司的服务真好,党员服务队双休日也经常来社区帮我们维修,比我们儿女还贴心。”隔壁的卓嘎卓玛看见邻居家来了党员服务队,立即走进屋,如数家珍般向大家夸赞服务队。

“一语不能践,万卷徒空虚。”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丁青公司坚持“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服务理念,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党员进社区”活动,组织共产党员服务队红马甲走进丁青镇社区,开展义务维修、安全用电宣传、爱心帮扶等,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实践技能为群众送服务、送温暖,并把敬老院老人们的安全用电和日常用电服务纳入服务队常态管理,努力打造企业社会责任的一张“金名片”。

四是开展一次“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活动。“()是历史的创造者,是决定党和国家前途命运的根本力量。”为进一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原有学习的基础上取得新进步,加深对党的理论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丁青公司依托“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党员应知应会知识竞赛,促使党员理论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五是开展一次“红歌比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辛劳为民族,共产党他一心救中国。”一首《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众人大合唱拉开了红歌比赛帷幕,丁青公司以部门、水电站为单位,组成了7支合唱队。合唱队相继登台演唱了《团结就是力量》、《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等7首经典红色歌曲。通过红歌合唱比赛,进一步激发了公司全体干部员工爱国主义情怀,广大干部员工用歌唱形式,深情讴歌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豪迈激情和丰功伟绩,把建党98周年的活动推向了新高潮,真挚地表达了电网人热爱祖国、永远跟党走的信念。

六是开展一次“先进典型事迹分享会”。“对于扶贫书记黄文秀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她奔走一线的倾情为民。对于基层干部廖俊波来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脚踩大地的务实担当……”7月2日,丁青公司组织全体职工开展先进事迹分享会,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对照党章党规,对照人民群众新期待,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寻找自己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修养。

七是开展一次“红心献给党”祝福语上墙活动。组织公司28名党员亲笔写下对党的祝福和寄语,并粘贴在庆“七一”宣传展板上,党员们用一颗颗炽热的红心汇聚成一股股红色的热潮,深情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共同庆祝党的98周岁生日。

据悉,1941年,中共中央正式确定将1921年7月1日作为中国共产党建党日。从那刻开始,“七一”成为党最重要的纪念日,成为全体党员的组织生日。张晓光正是在这个特殊日子开展“守初心·担使命”“七个一”主题庆祝建党98周年红色系列活动,党员既丰富了组织生活,又重温了入党初心,筑牢了理想信念,弘扬了革命精神,激发了干事热情,实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洁等方面的新提升。

一是理论学习有收获。广大党员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大政方针有了深入理解,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是思想政治受洗礼。通过系列活动,进一步坚定了党员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提高了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自觉性。

三是干事创业敢担当。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在艰难险阻面前的斗争精神,摈弃了明哲保身、得过且过、懒政怠政等消极思想,更加坚决以钉钉子精神干事、创业,抓工作落实。

四是为民服务解难题。进一步坚定人民立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增强了把群众观点、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的主动性,将“人民电业为人民”的服务理念,具体落实到行动上。

五是清正廉洁作表率。提升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私、义利、是非、情法、亲清、俭奢、苦乐、得失关系的能力,营造干干净净做事,老老实实做人良好氛围。

作者: 张晓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