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日,在济源110千伏陡虎线132号杆塔处,济源供电公司输电部检修工正在此处紧张进行接地改造。夏季是雷雨高发季节,电力线路又是雷电攻击的主要目标。济源部分输电线路由于运行年代久远,原有的接地改造已失去较佳的防雷效果,为切实防止反击雷对电网造成危害,济源公司对全市输电线路接地电阻进行测

首页 > 农电 > 报道 > 正文

济源供电公司:电网防雷早部署

2019-07-03 15:49 来源: 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济源供电公司 作者: 张娇莉

7月3日,在济源110千伏陡虎线132号杆塔处,济源供电公司输电部检修工正在此处紧张进行接地改造。

夏季是雷雨高发季节,电力线路又是雷电攻击的主要目标。济源部分输电线路由于运行年代久远,原有的接地改造已失去较佳的防雷效果,为切实防止反击雷对电网造成危害,济源公司对全市输电线路接地电阻进行测试,并决定对部分输电线路接地装置实施大改造。

据该公司输电部检修班班长张海燕介绍,为了切实增强导电性,此次接地装置改造与以往接地装置有四大不同之处:一是此次接地入地普遍较深,由之前的50厘米增至70厘米,以加大接地装置潮气;二是每个接地装置下都新增一块400×250mm的接地模块,以此增大与地面接触面积;三是每处接地装置都尽量向杆塔远处延伸,以此降低杆塔接地电阻;四是以往部分铁塔只有2条接地引下线,而此次改造将实行全覆盖,全部增至4条接地引下线。

经过近10天的奋战,济源供电公司已完成改造33基,将近1/4。笔者在现场也注意到,目前正改造的110千伏陡虎线大多地处山区,山高路陡,铁塔附近石块、陡壁较多,材料难运,全靠人工挖掘,给施工增加了不少难度。“我们已加大了人力投入,每天分6组对该条线路进行改造,下一步我们还将对220千伏荆虎线等其他老线路进行改造,提早防阵布控,抢在雷电季节到来前完成此次改造。”张海燕表示。


作者: 张娇莉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