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创新的内在要求和支撑;而分布式电源的发展、直售电政策的放开,使得电力市场和经营管理模式发生巨大变化,智慧发电成为发电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必然之路。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核电在电力领域的地位逐步上升。由于核电

首页 > 输配电 > 电力通信 > 企业 > 正文

鼎桥通信:以硬核科技支撑核电无线通信应用特定业务需求

2019-04-18 16:07 来源: 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 

当前,智能电网、能源互联网快速发展,信息化、智能化已经成为发电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创新的内在要求和支撑;而分布式电源的发展、直售电政策的放开,使得电力市场和经营管理模式发生巨大变化,智慧发电成为发电企业创新和发展的必然之路。

随着能源结构的调整,核电在电力领域的地位逐步上升。由于核电的特殊性,其对电力自动控制技术、运行安全、智能化管理提出了更为苛刻的要求。其中,无线通信技术、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等理论技术的发展,各种创新业务软件应用的涌现,为核电领域智能化的实现提供了坚实支撑。

QQ截图20190418160404.png

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专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鼎桥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简称“鼎桥”)对智慧电力进行深入探索,提供深度融合的电力无线专网解决方案,助力包括核电在内的电力行业用户实现业务的安全智能运行。

领跑市场,打造核电专网通信标杆

在今日举办的第七届中国核电信息技术高峰论坛上,鼎桥能源行业产品线总经理陈志强先生作为嘉宾发表主题演讲,以鼎桥在电力整体解决方案的经验和积累成果,向众多核电领域用户和专家介绍了鼎桥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在核电站的应用,充分展示了鼎桥在电力领域深厚的技术实力。

QQ截图20190418160414.png

鼎桥能源行业产品线总经理陈志强发表主题演讲

依据国家能源局规划的“核电站运行维护技术研究”项目要求,构建核电智慧运营基础架构,需要有网络性能较强、稳定性较强、安全性较高,且支持多类型终端接入的无线通信系统作支撑。然而,目前国内核岛内无线通信较弱的物联网终端接入能力与较差的网络扩展性,难以支撑智慧核电的建设需求。

鼎桥根据核电站无线通信应用特定需求,推出符合现代主流通信技术的4G 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实现终端设备在核电站内的不同区域快速智能切换,整个核电站内网络能统一管理,简单、安全、可靠且易维护扩展。

陈志强表示:“鼎桥提供的基于4G LTE技术的产品和解决方案可为整个核岛(岛内、岛外)提供较大的网络覆盖范围;同时具备集群语音能力、视频能力、数据能力、GIS定位能力、短信能力,满足核电在移动办公、智能辐射监控、智能巡检、智能设备管理、应急保障等方面较高的业务需求。”

QQ截图20190418160506.png

与会企业领导参观鼎桥展台

鼎桥4G-LTE核电整体解决方案支持Witen-G 1.8GHz+IoT-G 230MHz共存,同一张网同时支持两个频段,融合承载工作调度、应急指挥、人工巡检、安全监控、物联接入、环境检测等多种业务,实现不同系统、应用平台一网承载,为客户提供实时高效的数据、视频、语音传输,最大化节省客户投资成本,满足智能电网业务需求。

安全始终是核电的最基本要求,也是最高要求!而鼎桥核电站总体解决方案性能卓越,基于用户、群组、业务三个维度优先级,设置9级QoS业务等级,满足不同场景QoS,支持8000部终端定位信息实时上报;具有核心网容灾备份、设备板卡级备份、故障单站、DMO等多级备份,专业安全,可保障核电业务安全可靠运行。

持续创新,引领电力无线专网通信新方向

早在2012年鼎桥开始拓展电力无线专网业务,2013年成功开通电力行业首个商用局点:南京电力,成为最早进入电力市场的LTE专网解决方案供应商之一。鼎桥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完美地实现了电力各个环节的智能化,受到了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的高度认可。

随着智能电网建设推进,电力行业用户对电力无线专网通信各环节提出了更多、更高、更新的要求。为了满足特定场景使用、成本优化、信号提升等多方面需要,鼎桥通信持续深入电力行业,从综合智慧解决方案的提供到终端设备的供给,鼎桥始终伴随电力行业的发展,积淀了深厚的电力整体解决方案经验。

在本次大会上,鼎桥全面展示了适用于电力行业的集群终端、eMTC专用物联网模组和室外型CPE。其中,EP821、EP682、EP720、三款宽带集群终端,具备丰富的宽带多媒体集群功能,安全可靠、坚固耐用,并可根据业务发展需求进行应用拓展;本次展出的业界领先的eMTC专用物联网模组EM610具有共网部署、高度兼容、深度覆盖、超低功耗、高速移动等亮点,可为合作伙伴产品的研发制造提供高效的解决方案;而EG860室外型CPE适应恶劣室外环境,可将各种采集数据、视频监控数据通过网口或WIFI 接入到TD-LTE 宽带集群网络,实现高速的数据转化和接入。

鼎桥展出适用于电力行业的集群终端

此外,还展出了定制化安全终端MATE 20和MATE 20pro,可针对电力行业特点,进行个性化定制,满足用户差异化需求。

QQ截图20190418160631.png

与会嘉宾参观鼎桥展台

在持续创新的推动下,鼎桥4G LTE宽带集群解决方案已成功应用于江苏电力、福建电力、吉林电力、重庆电力等项目,让配网数据产生出真正的价值;同时,鼎桥在云南电力、深圳电力、等多个试点城市构建TD-LTE宽带专网。目前鼎桥已经交付数百个基站和数千台终端,用于电力行业各场景下的无线专网应用,受到发电及电网客户高度认可。

高效、智能的配电物联网生态系统在配电物联网的发展进程中至关重要。面对电力无线专网领域的新需求与新挑战,陈志强表示:“鼎桥将顺势而为,主动应变,集中优质资源,持续加大在电力行业无线专网领域的投入,坚定不移走电力无线专网融合创新的发展之路,为发电及电网客户提供更有竞争力的解决方案。”

开放融合,助力电力信息化步入发展快车道

电力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信息化。目前,国内电力行业正在往智能化、数字化、联网化方向发展。伴随电力行业的不断发展,发电、输电、变电、配电、用电各个领域对无线专网的需求愈加强烈。

业务需求呈爆发式增长,电力无线专网市场前景广阔,鼎桥通信将携手生态伙伴,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电力信息化进行深入探索,以领先的解决方案与产品终端全面支撑电力信息化的建设,共同促进宽带集群产业链快速发展,助力电力信息化步入发展快车道。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