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建集团广西大桂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大桂山风电场一期工程核准的批复》,新能源公司大桂山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标志着中国电建打开了广西新能源市场的大门。大桂山风电项目是电建集团在广西首个获得核准的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大桂山林场,

首页 > 风电 > 风电工程 > 项目 > 正文

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核准3个风电项目

2016-01-06 10:30 来源: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 

电建集团广西大桂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30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发改委下发了《关于大桂山风电场一期工程核准的批复》,新能源公司大桂山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标志着“中国电建”打开了广西新能源市场的大门。

大桂山风电项目是电建集团在广西首个获得核准的风电项目,位于广西壮族自治区贺州市大桂山林场,该项目规划装机250兆瓦,分两期开发,一期工程规划装机40兆瓦,计划安装20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工程计划于2016年上半年开工,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8997万度。

电建集团广东鸡山风电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

2015年12月31日16时,由电建集团投资建设的广东阳江鸡山风电场首批机组顺利并网发电,标志着新能源公司在华南新能源市场上扎下了根基,为建立公司华南新能源基地奠定了基础。

鸡山风电场是新能源公司在华南地区的首个风电场,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新洲镇,计划总投资为4.96亿元,设计装机容量50MW,安装25台2MW的风电机组,并建设一座110千伏升压站。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新能源公司克服征地阻力大、地理气候复杂等困难,紧抓土建工程不放松,为风机吊装提供了条件;严格评审吊装方案,加大吊装现场的管控力度,确保了吊装工作顺利进行;积极协调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和电网公司,认真开展了并网验收和反送电调试工作,为首批机组并网发电提供保证。

该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预计年上网电量为1.02亿度,年节约标准煤约3.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8.91万吨。该项目为改善阳江的能源结构,保护环境和促进阳江经济可持续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电建集团宝山风电项目获得核准

12月23日,广东省发改委下发了《关于中电建阳江阳东农垦局宝山风电场项目核准的批复》,新能源公司宝山风电项目正式获得核准。

宝山风电项目是鸡山风电项目的二期工程,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东区新洲镇和那龙镇,该项目规划装机50兆瓦,计划安装25台2兆瓦风力发电机组;项目计划于2016年10月开工,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9949万度。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