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检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漳泽发电分公司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于11月6日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15时0分,演练正式开始,运行值班员发现#5脱硫吸收塔在检修过程中下层除雾器着火,火势处于初期阶段,检查火情后,立即报警,汇报,并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报道 > 正文

漳泽发电分公司消防预案演练提高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

2015-11-08 23:03 来源: 中共山西漳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作者: 曹晓阳

在11月9日“全国消防日”到来之际,为检验应对突发火灾的处置能力和各部门协调配合能力,漳泽发电分公司精心准备、周密部署,于11月6日举行了一次消防安全应急预案演练。

15时0分,演练正式开始,运行值班员发现#5脱硫吸收塔在检修过程中下层除雾器着火,火势处于初期阶段,检查火情后,立即报警,汇报,并使用现场灭火器,联系运行打开除雾器冲洗水分门进行灭火。

15时04分,两辆消防车在警报声中呼啸而至,消防队负责人接到灭火命令后,指挥消防车辆根据火情迅速选择最恰当的位置,联接消防水带至吸收塔顶部,用水罐车高压消防水的控制火势,迅速扑灭明火。

15时24分,灭火工作全部结束,现场检查无异常,相关人员有序地撤离现场。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圆满结束。

整个演练过程做到了有序、快速、安全,通过这次消防演练活动,该公司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和灭火能力有所增强,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处理火灾的应变能力得到了提高,进一步保障了公司的安全生产。

作者: 曹晓阳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