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挖潜增效,西林钢铁集团选烧分厂通过持续创新除尘灰回收再利用攻关技术,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烧结工序共配吃除尘灰31876吨,实现挖潜增效2500余万元的好成绩。近年来,西钢本着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建立了一系列工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政策措施和管理流程,并于2013年8月提出了烧结工序大量配吃“三废”物料,第―炼钢厂除尘灰、高炉除尘灰代替高价精矿粉进行生产的环保创效工作方案。方案确定后,该分厂立即成立了除尘灰循环再利用技术攻关领导小组。经过反复研究和实验,该分厂技术人员通过实施电子表格法配料、统一低水低碳厚料层操

首页 > 大气治理 > 除灰除尘 > 报道 > 正文

西钢选烧分厂利用除尘灰增效2500余万元

2014-05-20 14:45 来源: 钢之家 

为进一步挖潜增效,西林钢铁集团选烧分厂通过持续创新除尘灰回收再利用攻关技术,取得了良好效果。今年第一季度,该公司烧结工序共配吃除尘灰31876吨,实现挖潜增效2500余万元的好成绩。

近年来,西钢本着发展循环经济的理念,建立了一系列工业废弃物循环利用的政策措施和管理流程,并于2013年8月提出了烧结工序大量配吃“三废”物料,第―炼钢厂除尘灰、高炉除尘灰代替高价精矿粉进行生产的环保创效工作方案。方案确定后,该分厂立即成立了除尘灰循环再利用技术攻关领导小组。

经过反复研究和实验,该分厂技术人员通过实施电子表格法配料、统一低水低碳厚料层操作方法等举措成功攻克了物料配比、烧结矿质量管控等一系列生产难题,使得烧结工序大量配吃“三废”物料,以代替高价精矿粉进行生产的技术攻关活动逐步取得突破。目前,除尘灰在烧结原料中的配比已由原来的3%逐步增加到11%,平均月降成800余万元,在变废为宝的同时,起到了美化现场、清洁环保的效果。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