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30日,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运检部门获悉,随着直流±500千伏宜华线检修工作完工,2014年安徽境内跨区直流输电线路春季检修工作于本月中旬完美收官。本次春检,该公司顺利完成了±800千伏复奉线等4条跨区直流、1565公里输电线路的春季检修工作,共消除缺陷146处,导线走线、绝缘子零值检测、接点紧固等预防检查工作182基,喷涂PRTV涂料24基杆塔、23328片,安装可控避雷针10支、直流线路避雷器4组,处理直升机巡检缺陷66处。整体完成各类检修项目317项。针对今年春检跨区直流输电线路停电线路多、时间长,实施项目多、任务

首页 > 报道 > 正文

安徽跨区直流输电线路春检完美收官

2014-05-05 10:20 来源: 英大网-严波 

4月30日,从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运检部门获悉,随着直流±500千伏宜华线检修工作完工,2014年安徽境内跨区直流输电线路春季检修工作于本月中旬完美收官。

本次春检,该公司顺利完成了±800千伏复奉线等4条跨区直流、1565公里输电线路的春季检修工作,共消除缺陷146处,导线走线、绝缘子零值检测、接点紧固等预防检查工作182基,喷涂PRTV涂料24基杆塔、23328片,安装可控避雷针10支、直流线路避雷器4组,处理直升机巡检缺陷66处。整体完成各类检修项目317项。

针对今年春检跨区直流输电线路停电线路多、时间长,实施项目多、任务重、技术难度高等特点,国网安徽电力提前做足功课:针对每一次停电均编写检修准备方案,提前对检修任务、队伍安排、备品备件、三措一案编写、交底要求等进行详细安排。今年春检工作的整体部署也更合理、更细致,更侧重技术改造,更加注重检修现场的安全管控:针对重要检修现场,公司领导严格执行到岗到位制度,管理人员分组、包片,与现场检修人员同进同出,每天在各个重要作业点巡视检查,加强组织协调和现场管控,督促检查安全技术措施落实情况、检修施工质量和现场安全文明施工情况,切实保障了春检现场安全和检修工作质量。

春检的顺利完成大大提高了设备健康水平和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为线路在迎峰度夏期间的安全运行奠定了坚实基础。据悉,下一步,该公司将全面启动跨区电网重要通道的防护和治理工作,加大跨区直流输电线路现场运行维护和专项检测,充分发掘直升机、无人机和人工协同巡检能力,提升重要输电通道运维工作的效率和效益,以确保特高压及跨区交直流线路等重要输电通道安全运行,接力2014年迎峰度夏。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