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重工业公司与东京燃气公司合作,日前共同开发出发电输出功率为1000千瓦的燃气热电联产系统新产品。从11月1日开始销售。新产品实现了1000千瓦级别的最高发电效率,同时还可降低部件摩耗速度,削减维护成本。与原有产品相比,购置投资的回收时间可缩短3年左右。新产品是以现有的930千瓦系统为基础开发而成。通过进一步升级控制技术,实现了42.3%的顶级发电效率。同时,将燃气机转数从原先的1分钟1500转降至1000转,降低了部件摩耗速度,延长了消耗品更换周期。通过延长维护周期,成本可降低约30%。通过使活塞冲程延长约20%,解决了随着发动机转数降低而出现的输

首页 > 火电 > 火电动态 > 企业 > 正文

三菱重工及东京燃气开发出高效燃气热电联产设备

2013-11-04 15:43 来源: 日经BP社 

三菱重工业公司与东京燃气公司合作,日前共同开发出发电输出功率为1000千瓦的燃气热电联产系统新产品。从11月1日开始销售。新产品实现了1000千瓦级别的最高发电效率,同时还可降低部件摩耗速度,削减维护成本。与原有产品相比,购置投资的回收时间可缩短3年左右。

新产品是以现有的930千瓦系统为基础开发而成。通过进一步升级控制技术,实现了42.3%的顶级发电效率。同时,将燃气机转数从原先的1分钟1500转降至1000转,降低了部件摩耗速度,延长了消耗品更换周期。通过延长维护周期,成本可降低约30%。

通过使活塞冲程延长约20%,解决了随着发动机转数降低而出现的输出功率下降问题。还提高了压缩含有燃料的空气(混合气体)供应给汽缸的增压器的效率,提高了汽缸内的混合气体填充率。从而在降低转数的同时,成功将发电输出功率从930千瓦提高到了1000千瓦。

考虑到是商用用途并设置于室内,因此机身宽度比原有产品减少了15%,以便于设置。作为具备出色节能性及环境性的分布式能源系统,燃气热电联产系统在节电及业务连续性计划(BCP)方面的需求有望增大。三菱重工和东京燃气将通过宣传新产品的优点,从大规模设施到中小规模工厂,广泛进行提案。(日经BP环境经营论坛)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展开全文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
2
收藏
投稿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查看更多相关报道

今日
本周
本月
新闻排行榜

打开北极星学社APP,阅读体验更佳